我院师生赴南瑞集团公司参观交流

发布人:吴兆青发布时间:2019-04-01动态浏览次数:1505

329日下午,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师生赴南瑞集团公司参观交流活动顺利进行。本次活动由学院吴兆青老师带队,30余名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南瑞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直属科研产业单位,是我国能源电力及工业控制领域卓越的IT企业,是国际知名的智能成套装备及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其下南瑞信息通信技术分公司是支撑智能电网信息通信系统建设的核心队伍,在信息安全、信息通信综合监管等领域优势明显。

参观活动的第一站是南瑞集团展厅。讲解人员详细地介绍了南瑞的历史进程、人才储备以及国际业务和多项重点项目,此外在展厅中还陈列着各种产品和系统实物,体现着南瑞把握新一轮工业革命、能源革命,坚持创新驱动、强化市场导向的指导思想。

参观活动的第二站是南瑞信息通信技术分公司,信通公司副总经理杨维永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人才队伍、主营业务、研发成果以及发展前景等方面,并强调了信通公司在重视网络安全的核心下,也在积极地融入并发展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新技术。

参观结束后,信通公司副总经理杨维永、人力资源部主任周强、网络安全分公司易浩勇与我院师生开展座谈活动,详细介绍了网络安全分公司,并就职业需求、专业素养提升、实习规划等问题与学生展开深入交流。

本次南瑞参观交流活动,开阔了学生视野,使学生对企业的人才需求和个人能力培养有了新的认识。同时,本次活动加强了企业与学院双方的合作与互动,有助于推动校企优势互补,实现共同发展。

(文:洪旭东,图:崔家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