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幼平 院士

           1953-1957年在南京工学院无线电系学习,1957-1959年在清华大学无线电系学习,1959-1964年在成都电讯工程学院任教,1964年10月调入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从事研究工作。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发明二等奖、国防科技一、二等奖多项。1988年国家人事部授予他“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1999年获香港何梁何利基金技术科学奖。曾连任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两届科技委主任。1999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李幼平院士长期从事核武器电子系统技术研究,在无线电遥测、遥控和引爆控制系统的研究中建树颇丰。近年来主要围绕网络融合与网络信息服务,研究新一代信息网络体系结构及其关键技术,从控制互联网冗余流量、加强信息内容监管、提供公共文化服务等角度,提出了双结构互联网、存文化于民间、用内容管理网络等富有建设性的设想,为解决互联网带宽瓶颈、内容安全等问题找到了重要的突破口。

  • 邬江兴 院士

           邬江兴,男,汉族,1953年9月12日出生于浙江嘉兴,原籍安徽省金寨县,中国工程院院士,通信与信息系统专家,中国国家数字交换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NDSC)主任,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信息技术与网络安全。截至2013年12月,邬江兴获中国人民解放军一等功1次(2005年)、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先后获得第二批中国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中国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中国全军首届专业技术重大贡献奖、何梁何利基金技术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国家863计划十五周年有突出贡献先进个人、中国亚太经合组织杰出贡献奖等荣誉。

  • 刘韵洁 院士

           刘韵洁,男,汉族,中共党员,1943年01月10日出生于山东省烟台市,中国工程院院士,通信与信息系统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2015年02月,获“2014中国互联网年度人物”特别贡献奖。                             刘韵洁长期主持数据通信领域国家重点科研项目攻关,并取得多项重要成果;主持设计、建设并运营了国家公用数据网、计算机互联网、高速宽带网,为我国信息化发展打下了重要基础;主持设计、建设并运营了中国联通“多业务统一网络平台”,解决了IP 网络不可控、不可管和QoS无法保证的问题;解决了在一个网络平台上同时提供多种电信业务、互联网业务和视频业务等技术问题,为三网融合提供了一种可行的解决方案,是向下一代网络演进的一次成功的大规模实践,取得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 于全 院士

           于全,男,1965年9月出生于江西九江,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学历,1986年毕业于南京大学物理系,1988年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波传播专业硕士学位,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某研究所总工程师。2009年12月2日,44岁的于全当选中国工程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院士,刷新了中国工程院最年轻院士记录。于全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全国优秀归国留学人员全国青年科技奖—求是工程奖等奖项。

  • 张广军 院士

           张广军,男,1965年3月出生。1982年9月—1991年3月在天津大学精密仪器工程系读本科、硕士和博士。1991年4月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任教,1996年8月晋升为教授。2000年—2008年先后担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院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兼培养处处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2008年12月,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兼任研究生院院长。2015年11月,任东南大学校长。2017年4月起,任东南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                                                                  长期从事动态视觉测量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主持完成多项国家重大科研项目,为“神舟”载人飞船、系列卫星及国防武器研制与生产作出了重要贡献,以第一获奖人分别获2008年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2016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2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06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997年国家技术发明四等奖。2000年受聘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01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08年获“长江学者成就奖”,2013年12月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 吴建平 院士

           吴建平,男,汉族,中共党员,中国工程院院士、计算机网络专家。1953年10月4日出生于山西省太原市,1977年1月至1997年7月在清华大学学习。2010年7月28日,吴建平作为第一位中国科学家获国际互联网协会“乔纳森·波斯塔尔奖”。2017年05月,吴建平获中国全国创新争先奖。2017年9月18日,吴建平作为第一位中国科学家入选国际互联网协会“互联网名人堂”名单。                                                                       吴建平长期从事计算机网络技术研究、工程建设和人才培养,是中国互联网工程科技领域的主要开拓者和学术带头人之一,先后主持研制成功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核心网CNGI-CERNET2,突破IPv6核心路由器关键技术,攻克和引领国际下一代互联网真实源地址验证SAVA和4over6过渡两项技术创新。

  • 余艾冰 院士

           余艾冰,1963年1月出生于广东开平,颗粒科学与技术、过程工程专家,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1982年余艾冰获得中国东北工学院学士学位;1985年获硕士学位;1990年获得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为颗粒科学与技术和过程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