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指导学生战队在全国网络信息安全类比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1动态浏览次数:916

近期,2018高校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运维挑战赛、全国高校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挑战赛分别落下帷幕,我院指导学生战队在两项赛事中,分获华东区三等奖、全国二等奖。

1115-16日,由马凌涛、杨彦、史海滨同学组成SUS战队在学院杨望老师带领下参加了2018高校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运维挑战赛。经过两个小时紧张的理论答题、8个小时夺旗竞赛和WriteUP提交审核三个环节,SUS团队以的111.45分成绩赛区排名第六,获得华东区三等奖。该项比赛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和浙江大学联合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协办的针对高校网络信息安全运维的全国性赛事,今年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七大赛区、237多支队伍参与。


127日,由马凌涛为队长,史海滨、张诗雨、张宁健四位同学组成的SUS战队在学院陈立全副院长带领下,经过了紧张的七个小时答题环节,最终斩获全国高校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挑战赛总决赛全国二等奖。该项赛事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中国信息安全评测中心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信息安全产业分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西普阳光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本届比赛也同时吸引了来自全国57所高校的网络安全实战赛队在“数据赛、企业赛、个人赛”三个方向展开激烈争夺。竞赛期间,主办方还同时举办了“新工科、新安全、新人才”高校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论坛,我院副院长陈立全教授在论坛上做了题为“基于区域协同的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模式探索”的专题报告,获得了较大的反响。(杨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