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22年东南大学优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优秀研究生共产党员的通知

发布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4动态浏览次数:1011

各研究生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发挥优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和优秀研究生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研究生党员铭记党的百年历史,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同时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暨东南大学120周年校庆,决定评选一批优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和优秀研究生共产党员。现将评选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及条件

(一)评选对象

1、优秀研究生共产党员的评选对象为组织关系在我校的在籍研究生正式党员(不含临时组织关系)。

2、优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的评选对象为任期满一年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

(二)评选条件

1、优秀研究生共产党员的评选条件

(1)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主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积极履行党员义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理想信念坚定;

(2)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奋发有为,争做先锋。积极参加支部活动,模范履行党员义务,热心服务集体和群众,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及其他志愿服务工作中表现突出,在党员和群众中树立较高威信和良好的形象;

(3)自觉遵守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良,具有一定的科研能力和创新实践精神;

(4)研究生党员认真参加院系组织的定期理论学习,若担任支部职务的研究生党员还需积极参加校级“不忘初心”大讲堂系列培训,积极组织、参与党建工作,在支部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支部成员的一致认可。

 2、优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的评选条件

优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除满足优秀研究生共产党员的评选条件,还需满足以下三项条件中的两项:

(1)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积极参加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系列培训,并在支部成员中进行宣传学习;

(2)组织开展具有特色且有影响力的党日活动,并取得良好的效果;

(3)充分发挥党委研工部与研究生党支部的桥梁纽带作用,在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中心工作或担任研究生党建助手,成绩突出。

二、评选数额及奖励办法

推荐参评优秀研究生共产党员比例不超过所在院(系、所)在籍研究生正式党员总人数的5%,推荐参评优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比例原则上不超过所在院(系、所)研究生支部数的10%,其中优秀研究生共产党员与优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不可兼报;学校为优秀研究生共产党员和优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颁发荣誉证书,并将获奖记录归入本人档案。

三、评选程序

1、4月14日—4月20日,有意参评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支部书记的正式党员向各研究生党支部提出申请,并提交推荐表(附件1或2)、汇总表(附件4)及另外附页提供1500字左右个人先进事迹材料(附件3,图文并茂);

2、4月21日—4月23日,各研究生党支部参照东南大学党委组织部《新时代江苏高校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和评选条件,根据支部成员的申请情况,提出本党支部优秀研究生共产党员、优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初步推荐人选的意见,并汇总报送至学院党委;

3、4月24日—4月30日,学院党委在听取各党支部关于优秀研究生共产党员和优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推选情况的基础上,集体研究确定优秀研究生共产党员和优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推荐名单并公示。

 

 

中共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二年四月十四日


附件1:2022年东南大学优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评选推荐表.docx

附件2:2022年东南大学优秀研究生共产党员评选推荐表.docx

附件3:个人先进事迹材料格式模板.docx

附件4: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共产党员申请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