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帽盾牌网安宣讲团”至南京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网络安全宣讲

发布人:赵玉宇发布时间:2024-02-06动态浏览次数:21

  网络安全是国家安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学生积极投身国家安全事业,2024130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红帽盾牌网安宣讲团”讲师、2023级本科生辅导员赵玉宇博士带领团队至南京地铁生产云平台数据中心开展宣讲与调研。

  截至202312月,南京地铁已开通运营线路共有12条,共217座车站,地铁线路总长459.66千米,位居全国前十。地铁运营各项数据安全、站点系统通信安全对地铁运营乃至南京城市运作产生重要影响。调研过程中,学院师生参观了云平台数据中心机房,了解了各项安全设备的设计方案与功能。参观结束后,师生团队与公司领导及员工代表开展座谈,双方围绕公司网安运维,威胁感知手段等技术问题和网络安全行业现状及发展前景开展深入交流,共同探讨网络安全从业人员应具备的能力与品质、使命和担当。

  据悉,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始终牢记社会服务责任,成立“红帽盾牌网安宣讲团”前往重点企事业单位、大中小学以及社区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讲与技术交流。本次活动奠定了未来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与南京地铁在网安方向上的进一步合作基础,也加深了同学们对网安学科对国家安全、国计民生特殊性的认知,强化了大家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赵玉宇,李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