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寒假返乡路费补助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吴兆青发布时间:2024-01-02动态浏览次数:101

寒假将至,为了缓解经济困难研究生经济压力,让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顺利返乡与亲人团聚,度过一个平安、温馨的新年,现开展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寒假返乡路费补助申请工作。

一、补助对象

补助对象为2023--2024学年经学校认定的全日制非定向(无工资收入)家庭经济困难的硕士研究生。受助学生应选择安全、节俭的交通方式返乡。

二、补助标准

研究生根据家庭远近及所乘交通工具的学生票价进行申报,提倡节俭的返乡方式。

学院根据家庭所在地离校远近和家庭经济困难程度等因素进行审核。

三、申报流程

2024114日前,申报学生在信息门户网上办事服务大厅中,搜索“研究生补助”,选择研究生申请寒假返乡路费补助进行申请,操作流程可查看附件2。

2024年1月18日前,学院根据申请情况进行审核。

2024年1月20日前,研究生院完成审核,并尽快发放路费补助。


附件2:研究生寒假返乡补助-学生.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