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行2023-2024学年班主任聘任仪式暨工作研讨沙龙

发布人:赵玉宇发布时间:2023-12-04动态浏览次数:12


20231129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3-2024学年班主任聘任仪式暨工作研讨沙龙在计算机楼142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何熠、副院长陈立全、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璐、全体受聘任班主任与全体本科辅导员参加本次活动。仪式由23级本科生辅导员赵玉宇主持。

聘任仪式上,陈立全副院长宣读了《关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3-2024学年班主任的聘任决定》。经教师自愿报名,资格审核,遴选小组考察,结果公示等环节,学院聘任嘉炬、公鑫、邢方圆、郭涛分别担任2023级本科生1-4班班主任,聘任高宁担任2023级“网络空间安全+法学”双学士学位班班主任;继续聘任袁亚丽、董璐、庄黎、张静4位教师分别担任2022级本科生1-4班班主任,继续聘任韩金广担任2022级密码科学与技术班班主任;继续聘任曹阳、周强、厉东明、赵涵韬4位教师分别担任2021级本科生1-4班班主任;继续聘任方兰婷、时欣利、孙雯、吴戈4位教师分别担任2020级本科生1-4班班主任。何熠书记和陈立全副院长为各位班主任颁发聘书,各年级学生代表为班主任老师赠送了礼物。

院领导为班主任颁发聘书

学生代表为班主任赠送礼物

何熠书记代表学院讲话。他向各位班主任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就如何开展好班主任工作分享了心得体会。何书记通过自己担任班主任和辅导员的亲身经历,希望班主任把首立德、多陪伴、知心语作为工作方法和目标。在“立德树人”的东大使命和“生为首位”的东大行动背景下,班主任老师只有通过走访宿舍、谈心谈话、了解学情等有效陪伴,才能感知到学生们的心声,找到适合学生的成长方案,用自己的学识、本领和经验培养出更优秀的人才。

何熠书记讲话

仪式中,网安法学班主任高宁老师作为新聘班主任代表发言。高老师从思想站位、学生培养和个人发展等多个方面,阐述了对班主任岗位重要职责和意义,并表示一定不负众望,带好班级,对学生、学校、社会负责,努力做好每位学生的陪伴者和引路人。

聘任仪式结束后,进入到工作研讨沙龙环节。首先,张璐副书记详细解读了《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班主任聘任与管理办法》。她指出,班主任有力充实了学校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队伍,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大家要用知识的营养和爱滋润每一位学生,通过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班风学风建设和学业引导、职业生涯规划的发展指导等主要工作助力网安学子成长成才。同时,一定要和辅导员加强沟通、密切协作、相互补位,形成育人合力。

192班班主任许昱玮老师从思政教育争当先进、狠抓学习成果显著、明确目标学业为主、课外研学获奖频频、科学研究崭露头角、学困帮扶成功逆袭、素质拓展冠军三连、心系家国服务社会八个方面,回顾了四年来的带班经验,让在场所有老师深受感动。224班班主任张静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方法,并在班级活动、SRTP开展、班会设计等工作方面交流了心得。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会场上,各位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也就一些共性问题和班级特有情况展开了研讨,老师们相互建言献策,分享自己的经验,何熠书记也频频回答大家的问题,并鼓励老师们用身边人的故事感染学生,助力学生树立远大理想。与会老师表示,本次研讨收获颇丰,未来一定用陪伴、用真心干好班主任这个“良心活”,为加快培养网络空间安全领军人才贡献力量。(赵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