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工会会员大会暨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2动态浏览次数:10

1031日下午,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工会会员大会暨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九龙湖校区纪忠楼召开,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退休教师吴作为特邀代表出席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璐主持。

首先进行第一项议程工会会员大会。由大会主持人张璐副书记宣读工会委员会增补委员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全体教职工一致举手表决通过。在介绍候选人基本情况后,与会人员采用举手表决方式对候选人表示意见,根据大会选举办法和举手表决结果,吴戈同志当选为工会委员会增补委员。

接下来进入大会第二项议程。首先由学院执行院长程光作行政工作报告,他从发展历程、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研究方向、学科建设等方面向大家介绍学院概况和取得的成绩,并向今年新入职的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他也指出学院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未来规划,鼓励大家在学院人才引进工作、服务国家咨询决策、自主开源软件生态建设等方面齐心协力、共谋共策,未来努力培养一批具有厚重网络空间安全基础、良好科技素养、优秀创新实践能力以及宽阔国际视野的领军人才,产生一批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国际领先的一流科研成果,将学院建设成为对标中央网信办、教育部要求的“一流学院”。随后,学院工会主席顾群作工会工作报告。他代表广大教师感谢学院党政领导一直以来对工会工作的支持,并向各位教师介绍工会福利及服务、关爱学院教职工情况,对教代会提案执行、工会活动安排记录、工会经费使用等情况一一作了说明。

最后进行第三项议程,选举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执行委员会。全体教职工一致举手表决通过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并投下庄严神圣的一票。根据大会选举办法和投票表决结果,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执委会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为:吕倩、李古月、李涛、吴戈、吴桦、何熠、陶军、程光、翟玉庆。在激昂的东南大学校歌声中,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工会会员大会暨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大会结束后,学院荣幸邀请到了东南大学教务处处长殷国栋为大家带来“‘一号工作’落地落实,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主题讲座。殷国栋处长从国家文件精神和学校十四五规划解读入手,指出学校未来五年人才培养的重点工作、总体要求、预期目标等,并向各位老师介绍过去一年人才培养的成效。由此从本科招生、教务运行、教学运行、学籍管理、教学研究、实践教学、国际交流等人才培养的维度对学院工作和广大教师提出希冀,希望未来能够高质量推进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实现人才培养“一号工作”的再深化、再拓展、再突破、再出发。讲座结束后,学院副院长陈立全作总结,希望各位老师深入落实“课比天大、生为首位”的育人理念,严格把关第一课堂质量,在教学、研究与实践各环节中时刻以学生需求为中心,关心爱护学生成长,为学院接下来的人才培养工作重点指明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