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隆重举行南京校区202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发布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发布时间:2023-09-16动态浏览次数:571

2023914日下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南京校区202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九龙湖校区纪忠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何熠、副院长曹玖新、研究生教务秘书李梅清、研究生招生秘书胡威漪、辅导员吴兆青以及南京校区2023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璐主持。

典礼开始前,全场共同观看了学院宣传视频,了解了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情况。随后,典礼在全体师生高唱国歌中正式开始。

典礼上,学院党委书记何熠对即将开启新征程的研究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学院实现从01突破的路程,并对研究生们提出了三点期望:

紧跟学术前沿,希望同学们不断提高专业能力的同时,努力尝试攻克领域难题;

坚持实事求是,希望同学们养成从实践中找问题的好习惯,把马克思主义实践观贯穿做学问的全过程;

树立为人民做学问的价值观,希望同学们自觉把个人学术追求同国家和民族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努力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研究成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雷镇宇同学作为2023级新生代表发言。他回顾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分享了对于研究生生活的期待与传承网安事业的科研目标,引起现场学生的阵阵共鸣,并表示要肩负使命,努力为国家安全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入学教育环节中,副院长曹玖新就研究生培养工作对2023级研究生进行了详尽介绍。教务老师及辅导员分别就培养计划、学籍管理等事宜对新生进行解答。

秋风送爽起新程,奋楫杨帆再出发。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南京校区202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圆满结束,希望各位网安学子牢记科学名世的初心使命,扛起人才报国的责任担当,在新的征程上谱写“止于至善”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