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我校学生参加2023年国际组织暑期研学项目计划的通知

发布人:吴兆青发布时间:2023-04-21动态浏览次数:653

为进一步引导我校学生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扩大学生国际视野, 提高参与全球治理和应对国际发展的能力,拟选派优秀学生赴日内瓦参加国际组织暑期研学项目。具体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国际组织暑期研学项目,旨在为学生提供一个深入了解联合国、WTO和其他国际组织以及欧洲的国际机构和跨国企业的机会,近距离感受国际经贸治理的架构、各国际组织的重要作用以及瑞士机构和企业的创新意识,深刻体验作为国际职员所需要具备的知识结构和技能水平。按照“走进去、坐下来、学得到”的原则,深入参访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国际劳工组织、红十字会与国际人道主义援助等组织,并进行专题学习,深度了解各组织的历史、工作以及作用,并进行专题学习,为未来通过实习和应聘参与相关国际组织的工作奠定基础。

二、项目时间

预计2023715 日至723日,为期9天。

三、选拔对象及要求

1.  本次项目将遴选25名在籍在校东南大学学生(包括全日制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优先从参加过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学习的学生中选拔;

2.  参与项目期间在籍在校,专业不限;

3.  有良好的英语水平, 熟练运用英语听课、写作与沟通(需出示相关证明)

4.  有志于到国际组织实习或任职;

5.  德智体全面发展,知识、能力、素质考评优良(具有一定的中文写 作功底或艺术特长,可附材料证明)

6.  所有参与该项目的学生必须服从安排、跟团同进同出;

7.  项目结束后,每位学员须提交项目报告并进行总结汇报。

四、项目费用

培训经费预计人均约12000-18000人民币(具体因参加人数和汇率可能有所浮动),包括专家授课、会议室租赁、行政和秘书服务、 培训教材和资料以及其它教学设施费用,具体行程和费用以项目执行时最新情况为准。培训预算不包括住宿、交通、餐饮、机票、保险、个人杂费等。学校为入选学生提供最高2万人民币的经费支持,其余费用由学生本人自理。

五、报名方式及截止日期

报名方式:填写附件《东南大学国际组织暑期研学项目计划申请表》及相关证明附件(如英语水平证明、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学习成绩证明、推荐信等)打包发至jyban@seu.edu.cn,文件名统一命名为“姓名+院系+东南大学学生国际组织暑期研学项目申请”。

报名截止日期:2023427日上午 12:00

备注:申请材料一律电子档提交,报名表打印盖章后提交可编辑的word文档一份以及盖章后的扫描件一份,纸质原件个人留存,进入面试选拔时提交。

六、项目联系人

校内联系人:顾老师(025-52090275),秦老师(025-52090229

附件一:2023年国际组织暑期研学项目日程表

附件二:东南大学国际组织暑期研学项目计划申请表

 

 

东南大学教务处、国际合作处、学生处

2023420



附件一:2023年国际组织暑期研学项目日程表.docx

附件二:东南大学国际组织暑期研学项目计划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