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博讲堂--我与行业专家面对面”——趋势科技高级研发总监潘勇

发布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发布时间:2022-03-15动态浏览次数:42

2022314日下午,趋势科技高级研发总监、中国研发中心负责人潘勇为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9级本科生带来一场题为“企业信息安全的历史与未来”的就业专题讲座。

潘总监毕业于东南大学工业电气与自动化控制专业,1999年进入安全行业,是业界享有盛名的领军人物。他主导趋势科技Web和邮件安全产品的研发,历经产品开发、团队管理、职业发展教练等多种职场角色,对接过不同国家地区的客户,对网络安全行业的客户动态、研发落地等产业商业价值转化要点有着全面而独到的见解。

本次讲座隶属于“赛博讲堂--我与行业专家面对面”系列活动,潘总监以深厚的工作履历帮助同学们更充分地了解网络安全产业的发展史以及潜在逻辑,强化了在就业道路选择上的判断力。潘总监依据时间顺序,详细介绍了互联网元年以降的各阶段安全风险以及相应的安全技术。他指出,网络安全在时间与空间上有着指数级增长的需求——计算机和互联网的发展具有高速性,技术迭代间隔只有不到十年的时间,随着分布式系统、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技术的发展,网络越发趋于一个整体,网络边界的模糊导致了很多新的攻击技术的出现,网络安全压力也迅速膨胀。最后,潘总监总结到,网络安全是一项正在飞速发展的产业,同学们应充分调动主观能动性,学好技术,追踪前沿,为未来的机会做好准备。

“赛博讲堂--我与行业专家面对面”是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面向广大同学组织开展的品牌活动,通过邀请网安行业领域内院士、专家学者、企业高管等进行专题讲座,帮助学生了解专业研究前沿并形成专业思考;该活动同时还是实施学生思想引领和价值塑造工作的生动载体,激励广大同学树立远大目标,承担民族复兴大任,为成长为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领军人才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