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办“赛博家话”主题活动

发布人:陈明发布时间:2022-12-08动态浏览次数:485

127日中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璐前往学生社区,在梅一东辅楼“红钥”党员之家开展了“赛博家话”主题活动,为学院本科生党员代表带来了一场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历史贡献”的专题党课,并结合近期同学们的学习、科研和社会工作等情况做了深入的交流。


张璐副书记以“救国、兴国、富国、强国”为主线,结合典型历史事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各个阶段的光辉历程和发展主题,并强调了青年一代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责任在肩、使命在心、担当在行。随后张璐副书记由点及面,继续总结了建党以来我国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着重介绍了新中国70多年所创造的伟大奇迹,包括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世所罕见”的社会长期稳定奇迹和“世所罕见”的民生改善奇迹。讲座最后,张璐副书记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之问分析了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取得成功的原因:有强大的领导能力、有科学理论的指导、有人民群众的支持以及有“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底气。

在交流环节,张璐副书记指出,立足新的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希望学生党员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坚持用唯物史观认识历史,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并以此为基础实现自身素质的提升和自身能力的发展,努力成长为引领未来的领军人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自己的积极力量。(罗均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