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行2023届本科生毕业设计动员大会

发布人:陈明发布时间:2022-11-08动态浏览次数:756

2022117日中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3届本科生毕业设计动员大会在教四204顺利举行。学院副院长陈立全、本科生教学秘书(兼职)李古月、本科生2019级辅导员李锦辉、毕业设计助管、2022届优秀毕设获得者郭雅琪,以及学院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动员大会,大会由辅导员李锦辉主持。


首先,陈立全副院长发表了关于毕设规划的致辞。陈院长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第一是规划清晰,提早开始毕设历程,毕设过程中阅读文献、做实验、写论文都要有明确的计划和目标;第二是思想积极,选题要主动联系导师,正式开始毕设要与导师积极交流问题;第三是毕设规范,不论是毕设过程还是论文撰写都要逐步学术化,有清楚的调研、算法设计、实验论证等阶段。


然后,李古月老师对于毕业设计的概况和流程进行了介绍。李老师从毕设系统、教育部总体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讲述,并且详细分析了毕设开展流程,让同学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毕设过程中每一个时间点应该完成的任务、可能遇到的困难以及解决办法。接着助管郭雅琪对毕设学生管理规定和注意事项也进行了讲解,细致地向同学们传达了两个学期的任务以及论文的规范要求,让同学们收获颇丰。


最后,2022届获得优秀毕设的两位同学,时光和郭雅琪分享了毕设经验。在国外的时光使用录屏的形式,从准备阶段、主体研究、设计展示三个层面讲述自己的心得,并提出“超前”完成和归档实验文件的方法来提高毕设以及论文撰写效率。郭雅琪从选题、开题报告、中期检查、定稿、查重与降重、答辩准备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给了同学们极大的启发。


本次毕业设计动员大会圆满结束,通过老师们和学长学姐的讲解分析,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毕设规划以及未来目标,希望大家都能够拿出满意的毕设成果为自己的本科阶段画上圆满的句号。(陈家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