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行2022-2023学年班主任聘任仪式暨工作研讨沙龙

发布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1动态浏览次数:1634

 2022年10月27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2-2023学年班主任聘任仪式暨工作研讨沙龙在计算机楼142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璐、副院长陈立全、全体受聘任班主任参加本次活动。会议由22级本科生辅导员韩露萱主持。

    聘任仪式上,陈立全副院长宣读了《关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2-2023学年班主任的聘任决定》。经教师自愿报名,资格审核,遴选小组考察,结果公示等环节,学院聘任袁亚丽、董璐、庄黎、张静4位教师担任2022级本科生班主任,继续聘任张玉健、许昱玮、童飞、米思娅4位教师担任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继续聘任方兰婷、时欣利、孙雯、吴戈4位教师担任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继续聘任曹阳、周强、厉东明、赵涵韬4位教师担任2021级本科生班主任。

    随后,张璐副书记详细解读了《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班主任聘任与管理办法》,并就如何开展好班主任工作分享了心得体会。她指出,班主任有力充实了学校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队伍,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大家要紧密围绕“立德树人”的东大使命和“生为首位”的东大行动,用知识的营养和爱滋润每一位学生,通过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班风学风建设和学业引导、职业生涯规划的发展指导等主要工作助力网安学子成长成才。同时,一定要和辅导员加强沟通、密切协作、相互补位,形成育人合力。

    仪式中,JS3224班班主任张静老师作为新任班主任代表发言。他回顾了开学以来班主任工作的开展情况,分享了工作心得以及工作计划。他表示,担任班主任工作后,深感责任重大,他会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履职尽责,努力做好每位学生的陪伴者和引路人。

    聘任仪式结束后,进入到工作研讨沙龙环节。各位班主任老师以“立德树人的东大使命和生为首位的东大行动”为主题展开教育思想大讨论。571193班班主任童飞老师回顾了三年来与学生相处的点滴往事,感慨学生们的成长经历,令人动容。571214班班主任赵涵韬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开展方式,处处体现的真心、耐心和爱心让在场的老师都很有共鸣。

    其他班主任也就立德树人的东大内涵和未来领军人才的特质、“生为首位”背景下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助力学生“四力”培养、网安领域领军人才培养的新思路等主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立足新形势要求,聚焦“立德树人、生为首位”、培养“领军人才”的关键核心,高质量开展好班主任工作,同时积极参与到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各项活动中,解放思想、积极作为,主动探索“育人之道”,为加快形成网安领域领军人才培养的新举措新方案贡献力量。(韩露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