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网络安全卫士”——东南大学团队新称号

发布人:陈明发布时间:2022-04-01动态浏览次数:175

2022年,中国以北京冬奥会为开局。从申办到承办,历时八九个年头,为了这场冬奥会,中国付出了太多。2020年起,突起的新冠疫情更是令这场国际赛事充满了变数。

为了有效进行疫情防控,同时也能彰显科技力量,用科技代替部分人工成为今年冬奥的一大亮点。于是,网络安全问题更是成为重中之重。为此,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技术部打破传统,首次公开招募白帽子担任“冬奥网络安全卫士”。后北京冬奥会圆满落幕,参与网络防护的安全人员更是以“零事故”交上一份完美答卷。

赛前,东南大学团队通过方班演武堂和鹏城靶场等参与了冬奥会的网络安全测试活动,并获得了中国网络空间安全人才教育论坛、鹏城实验室和中国网络空间新型技术安全创新论坛等多方认可。赛事期间,更是有王智康、娄天宇和李睿杰3位同学被聘任为“冬奥网络安全卫士”参与到冬奥会与冬残奥会的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中。

“冬奥网络安全卫士”,这是对东大网络安全能力的认可,同时也是东大网络安全人员整装出发的新起点。(杨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