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行《密码法》普及研讨会

发布人:陈明发布时间:2022-04-18动态浏览次数:404

415日,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由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组织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密码法》普及研讨会在计算机楼142会议室开展。本次会议由学院团委陈明老师主持,11名学院学生代表参加。

首先,陈明老师介绍了此次研讨会的主要研讨内容和意义,结合《密码法》的普及,引导学生们展开讨论。随后,汪涵同学先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从俄乌的时代背景以及学院自身建立网安宣讲团的角度,提出了作为网安学子,在当今这个时代下需要肩负的使命和责任。然后,曹楷林同学主要从专业的角度,分析了现代密码学的安全性,以及一些不安全因素,表明现代密码学的主要安全漏洞来自于对于密码的不安全使用等。最后,陈明老师对于研讨会进行了总结,一方面,从学院角度,学院成立网安宣讲团,打通网络安全知识传播“最后一公里”,拉近理论和现实之间的距离,肩负起普及网络安全知识的责任;另一方面,从学生角度,作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学生,要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以自己的知识筑牢国家安全的防线。

本次研讨会围绕《密码法》的普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等方面,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相互学习借鉴,达到了预期效果,增强了密码安全意识,筑牢密码安全防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陈芊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