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获批教育部就业育人项目

发布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2动态浏览次数:346

近日,教育部学生司公布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申请立项的定向人才培养项目荣列其中。

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是教育部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而组织开展,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为目的。该项目于20218月启动,经高校申请、用人单位申报、专家审核、立项单位信息核查,确定了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名单。据悉,全国仅281家用人单位最终申报成功。

我院本次入选的定向人才培养项目合作单位为南京烽火星空通信发展有限公司,指导老师为吴兆青老师。该项目整合产教双方需求,努力做到就业育人有机结合,通过专家讲座、长短期培养培训、就业实践实习项目等形式强化学生的行业认知和实践能力,是对实践育人理念的生动演绎;在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同时,不断为行业输送更多实用型、复合型和紧缺型人才。我院长期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网络空间安全领军人才,未来将持续推进与多行业用人单位建立定向合作关系,建立紧密的人才供需对接关系。(胡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