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校庆∙紫金赛博论剑”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和学科前沿研讨会顺利举办

发布人:陈明发布时间:2022-02-23动态浏览次数:512

2022219日,由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研究基地承办的“迎校庆紫金赛博论剑”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和学科前沿研讨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成功举行。本次会议邀请了26位国内著名网络安全专家进行报告交流,350多人线上参会。

东南大学金石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金石副校长强调,近年来学校积极响应国家网络空间安全的重大战略,集成优势资源积极开展网络空间安全的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并已取得一定成绩。此次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和学科前沿研讨会的召开,是在东南大学建校120周年到来之际,学校系列校庆学术活动的开始,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共同研讨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的大计,进一步促进彼此间的交流,增进彼此间的友谊。

随后,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副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李建华教授、中国信息安全研究院副院长左晓栋教授、复旦大学钱振兴教授、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兴蜀教授、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常务副院长王美琴教授等26位嘉宾作主题报告。

本次研讨会围绕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模式、网络空间安全挑战与研究进展、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与发展等多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和研讨,为相关高校在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和学科前沿开展搭建了高水平交流平台,参会高校深入交流,相互学习借鉴,达到了预期效果,也为推进国家网络安全建设事业贡献了积极力量。(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