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良民教授、韩金广研究员等五人新近加盟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发布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6动态浏览次数:3865

20211126日,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新教师入职欢迎仪式在九龙湖校区隆重举行。入职欢迎仪式旨在通过交流座谈,建立新入职教师对于百廿东大的精神归属,引领新时代网安教师的育人使命和责任担当。学院党委书记施畅、执行院长程光、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璐、副院长曹玖新及2021年五位新入职教师参加本次活动,欢迎仪式由副院长陈立全主持。

首先,执行院长程光代表学院对新教师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程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创办历史、综合实力以及未来发展布局,并表示学院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努力汇聚海内外高端人才,组建高水平师资队伍。在壮大师资队伍的同时,依托学校、学院优势资源,积极为每位教师的科研工作和职业发展提供广阔的平台。

随后新入职教师王良民教授、韩金广研究员、董璐副研究员、袁亚丽副研究员、庄黎讲师分别发言交流。王良民教授分享了他和东南大学结缘的经历,从2001年初次聆听顾冠群校长报告,到跟随他开展博士后研究,深情表达了仰忆先贤、不忘初心的心路历程。同时介绍了目前正在开展的重点研发项目,和对未来的工作展望。其他四位老师也分别介绍了自身经历和研究方向,纷纷表示加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是人生道路的重要选择,并真诚期望能在网安大家庭大有所为,以饱满的热情为领军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贡献一己之力。交流会中老师们真情流露、感人至深,展望未来、强校报国,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学院领导依次向新入职教师赠送入职纪念品。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施畅发表讲话。他首先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引领学院发展的重要意义,提出了做心怀“国之大者”的大先生的理想追求。明确老师们要强化师德师风,提升教学科研水平,为建设国家一流网络安全学院贡献力量。

本次新入职教师欢迎仪式的举行,不仅增进了新入职教师间的彼此了解,更强化了新入职教师的主人翁意识,为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形成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和学科高地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