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1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通知

发布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发布时间:2021-09-30动态浏览次数:3258

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研究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激励研究生勤奋学习、潜心科研、勇于创新、积极进取,根据《东南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校通知〔2012143号)文件要求,结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生培养和教育实际情况,特制定《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1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

一、参评对象

凡在《东南大学研究 生学籍管理规定》的正常学习年限内正式取得学籍、完成注册并 符合下列申请条件的全日制(全脱产学习)研究生均有资格申请,不含休学期间的研究生。

属于2021年度评选对象的研究生为2019级硕士研究生、2020级硕士研究生、学制内博士研究生。

硕博连读生在注册为博士研究生之前,按照硕士研究生身份申请国家奖学金;注册为博士研究生后,按照博士研究生身份申请国家奖学金。直博生在课程学分修完前按照硕士研究生身份参与评定。

二、申请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全面发展,综合素质优秀;

4)具备较强的研究和创新能力。完成课程学习和必修环节,成绩优良,其中硕士生的学位课(必修课)规格化成绩在学院位于前25%。参加中期考核者必须考核通过。科研成果显著。

三、破格条件

如在道德风尚、科学研究、学科竞赛、创新发明、社会实践、社会工作、体育竞赛、艺术展演等某一方面表现特别优秀,满足下列条件之一,可破格申请国家奖学金(以下荣誉或成果需在研究生在读期间获得):

1)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表现突出,在本校、本地区产生重大影响,在全国产生较大影响,有助于树立良好的社会风尚,获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十大杰出青年等全国性荣誉称号。

2)在科学研究中取得突出成绩。研究生以第一作者正式发表的经各评审委员会认定的高水平论文;研究生以第一、第二作者出版的经各评审委员会认定的学术专著;博士生作为主要完成人获得省部级一等奖及以上科研成果(含自然科学/技术发明/科技进步),硕士生获得部省级二等及以上科研成果(含自然科学/技术发明/科技进步),申请者在科研成果获奖中排名前六。成果认定截止时间为2021930日(含930日)。

3)在学科竞赛中取得突出成绩,参加国际或全国性学科竞赛(由学校研究生奖助学金工作领导小组认定)、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科技学术竞赛等竞赛中获得一等级奖的第1获奖人、获得特等级奖的第1和第2获奖人。

4)在体育竞赛中取得显著成绩,为国家争得荣誉。非体育专业学生参加省级及以上体育比赛获得个人项目前三名,集体项目前二名;体育专业学生参加国际或全国性体育比赛获得个人项目前三名、集体项目前二名。集体项目应为上场主力队员。

5)在艺术展演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参加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获得一、二等奖,参加省级艺术展演获得一等奖;艺术类专业学生参加国际或全国性比赛获得前三名。集体项目应为主要演员(须通过艺术指导中心专家认定)。


四、名额及奖励标准

学生类别

奖励金额(万元)

名额

博士研究生

3

3

硕士研究生

2

16


五、评审方法

评审委员会分别组织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答辩,根据答辩名次进行评定。

六、评审组织

根据评审工作需要,学院成立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以下简称评审委员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任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由学院研究生培养副院长、学院党委副书记担任副主任委员;由导师代表、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代表任委员,负责本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办法制定、申请组织、初步评审等工作。

七、评审程序

12021930-2021109,研究生本人(含破格申请学生)向学院提出申请,提交电子版及纸质版材料。

电子版:《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1)、《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汇总表》(附件2),发送至邮箱cybergs_seu@163.com,邮件主题命名为“国家奖申请材料-学号-姓名”;

纸质版:《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1)、课程学习成绩单、科研成果及获奖证书等材料的复印件,交至计算机楼138室。

220211010-20211018日,评审委员会审核材料,组织答辩,根据答辩名次确定推荐获奖名单。

320211019-20211025日,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结果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内如有异议,可向评审委员会提出,评审委员会应及时研究并予以答复。

420211026日,公示期无异议后,评审委员会将评审结果上报研究生院。

  

八、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

主任委员:施畅、程光

副主任委员:曹玖新、张璐

委员:陶军、万长胜、黄杰、陈立全、李梅清、吴兆青、时俊贤(学生)

本评审办法由学院评审委员会集体讨论通过并负责解释,仅适用于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1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

  

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1930

附件1: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doc

附件2: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