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第十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陈明发布时间:2021-09-14动态浏览次数:642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教育厅等承办的第十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以下简称“软件杯”)顺利落下帷幕。

本届比赛A组共10个赛道,均由企业出题,解决企业面临的关键技术难题,并由企业和高校专家共同考核。其中,来自全国重点高校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等共五百多只队伍选报了A4赛道——林业有害生物智能识别。该赛道要求对于给定的野外监控视频或图像,采用最先进的模式识别和人工智能技术进行建模,能够高效智能实时识别视频或图像中的各类有害害虫,并能够对具体数量进行统计,为大规模森林危害防范和预警管理提供决策支持。经过激烈的一轮初赛和两轮决赛后,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喜获佳绩!由曹玖新教授指导的三个学生团队参与了比赛,刘伟佳、赵志翔等设计作品与答辩表现得到了专家组的高度肯定,获得了一等奖,另外两个团队分别获得了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