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有序开展秋学期的教学任务

发布人:田鑫发布时间:2021-08-11动态浏览次数:583

面对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复杂挑战,学院及时响应学校有关政策和要求,抓紧抓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并统筹推进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为在疫情期间确保广大学院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结合省市“非必要不离宁”等疫情防控要求,落实2021-2022 学年秋季学期提前开学的工作安排。

85日以来,学院共有30多门课程开课。在开课前,学院领导和教务老师一一跟授课老师进行授课方案协调,创建各课程的QQ群,引导学生提前预习等。各老师做到按照教学计划准时上课,采用腾讯会议等线上工具进行直播教学,并在讲解过程注重与学生互动,点名学生发言,课堂气氛良好。各课程截图如下所示:

  1. 童飞老师的《计算机组成原理》课程授课截图。

  1. 桂杰老师的《模式识别》课程授课截图。

  1. 万长胜老师的《模式识别》课程授课截图。

  1. 方兰婷老师的《模式识别》课程授课截图。

  1. 付华老师的《移动通信》课程授课截图。

  1. 秦中元老师的《模式识别》课程授课截图。

在开启了秋季学期新的教学任务后,同学们也逐渐适应到新学期的生活中,开始了线上网课的生活。

王瑞同学:“南京疫情突然爆发,学校不得不采取网上授课的方式开始新的一学期,恍惚之间仿佛又回到了大一下学期的前两周。网课生活熟悉又陌生,虽然免去了出门去教室,课间换教室,但是无法和同学们坐在一起学期交流,不免有些遗憾。在生活方面,食堂部分虽然尚在装修中,但是服务依旧很好。超市商品供应也很及时充足,快递站照常开放。疫情之下校方尽力维护学生的正常生活。总之,新的学期新气象,积极乐观勤奋向上,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赵思宇同学:“原地开学是疫情背景下一个比较稳妥的做法。在一个小阶段的过渡期后,我也逐渐适应了网课生活。虽然课本还没有到,不过好在学期前期需求不大,而且每门课程都提供了电子书。生活节奏上,我白天在宿舍里上课,偶尔晚上去一下图书馆。大学的课程重在理解,所以多抽一些时间看看相关视频资料会有很大帮助。我们都在寻找自己的目标与方向,新学期加油。“

李彩豪同学:“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学校开展了网课确保我们的正常学习和生活。仓促而来的秋季学期有不少困难:课本无法马上到手,师生课上交流存在网络延时,作业提交规范不一,快递阻断等等;但疫情无情人有情,虽然无法面对面地授课,但老师们提供电子教材和网上积极解答疑难,同学间相互提醒上课和积极组队,相互配合让课程顺利进行;学校工作人员也与我们并肩作战,纷纷留校确保学校正常运行。隔三差五的核酸检测志愿者名额“一秒无”更体现我们的抗疫热情。我相信很快我们就能回归正常学习生活。”

疫情下的新学期疫情开启,让我们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