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麒麟杯”第二届东南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陈明发布时间:2021-06-08动态浏览次数:414

66日,在东南大学喜迎119周年校庆之际,作为“2021南京创新周”系列活动及校庆系列活动之一,“麒麟杯”第二届东南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南京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校长、校友总会会长、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兼)张广军,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北京校友会会长华生,南京市副市长沈剑荣、江苏省工信厅副厅长李锋、科技厅副厅长赵建国、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南京市、江宁区、江宁开发区管委会、麒麟科技创新园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东南大学发展委员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国家大学科技园以及学校各相关院系、职能部门负责人,海内外创投机构负责人、创业企业家代表、校友代表等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经过激烈角逐,学院校友项目“兰云网络安全检测与分析系统”获成长组一等奖、“行业数据治理平台”获成长组二等奖、“多域异构数据集成与融合一体化平台”获初创组三等奖,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北京兰云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易建超作为获奖团队代表在颁奖典礼上做了分享。易建超十分感谢母校为校友们提供宝贵参赛交流的机会,诚挚感谢母校多年来的培养,感谢授业恩师顾冠群院士以及在创业道路上众多校友给予公司的关心和支持。他在发言中表示,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的重大战略,兰云科技会一直紧跟国家发展需求,积极协助国家构筑网络空间的“蓝天白云”。他也希望更多的创业校友参与到比赛中来,以实际行动践行“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为母校、国家和社会贡献更多东大人的智慧力量。

本届大赛自启动以来,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结合现有校友资源,重点挖掘项目领域,做好备赛各项工作,遴选了兰云科技在内的十支队伍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学院多支团队喜获佳绩并获“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据悉,“麒麟杯”第二届东南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202011月正式启动,历时7个月。30余万名校友,100余个海内外校友组织群策群力,近300个校友创业项目参赛,遍布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共设立5个初赛分赛区,以及3个复赛(行业赛)赛区,包括智能制造及新材料行业赛、软件和信息服务行业赛和人工智能行业赛。决赛在成长组和初创组,各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