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行“向历史致敬”党史历史剧展演活动

发布人:田鑫发布时间:2021-05-31动态浏览次数:346

值此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演绎系列“党史历史剧”,这些剧目聚焦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以情景剧、歌曲等形式重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以及新时代以来的10个重大历史事件,绘就一幅百年党史的恢弘画卷,带领我们重走百年复兴路。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学生党支部积极组织,有力策划,重现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故事。通过换装打扮,网安学子扮演的历史人物生动呈现。有抗日战争中不畏牺牲英勇就义的革命烈士,有长征路上相互扶持鱼水情深的军民百姓,还有改革开放、北京申奥、抗击疫情等重大历史事件中的人民群众、典型人物。这些重大的历史事件和相关人物,铭刻着中华民族不屈的血脉底气,也积淀着中华民族深厚的精神追求。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让同学们沉浸在这场特殊的体验中,会对党史的学习感悟,有更进一步的认识。《南昌起义》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揭开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序幕的故事。《连心桥》展现了红军长征渡口渡河时的感人场景。《赵一曼》立体地还原了赵一曼从坎坷而光辉的一生。《重庆谈判》正是讲述了抗日战争结束后,毛泽东亲赴重庆进行国共和谈的史诗画卷。《邓稼先》真实反映了“两弹元勋”邓稼先不凡的一生。《小岗村的一夜》带领大家回到1978年的那个晚上,按着红手印的简陋合约,写下了土地与农民凯歌的序曲。《神圣时刻》重现了历史上那激动人心的一刻:五星红旗与紫荆花旗在香港会展中心第一次同时升起,开启了东方之珠的历史新页。《攀登》带领我们回到20年前的复关入世谈判,回顾当年谈判之难,斗争之艰。《重塑新颜》讲述了申奥背景下,北京的环境整治工作的故事。《守望》道尽了我们始终坚守着的希望,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势,一步步覆灭和瓦解病毒的一波波攻势,迎来花开正浓之日。



立足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史历史剧”的演绎,将会让广大青年学生更深刻地铭记中国共产党不屈不挠、艰苦卓绝的奋斗史,领会其中秉持的精神与信念。回忆过去,感动、振奋、感恩;面向未来,无惧、拼搏、奋进。在这场沉浸式体验中,广大学子共同感受沧海桑田的中国巨变,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立志用实际行动助力国家蓬勃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田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