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选拔共青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委员会学生副书记(兼职)的通知

发布人:田鑫发布时间:2021-06-04动态浏览次数:797


各团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学院共青团工作力量,拓宽共青团组织联系广大青年的渠道,保持和增强新形势下共青团组织和共青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全力推动实施“接班人工程”,培养和建设一支精干、高效、有特色、专兼职相结合的学院共青团干部队伍,根据《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关于印发<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有关要求,结合《东南大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相关部署,经学院团委研究,决定公开选拔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兼职)。具体方案如下:

一、选拔范围

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读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研究生

二、选拔名额、聘任时间及选拔方式

选聘3名学生副书记(兼职),其中本科生2名、研究生1聘任时间为一年;由学生自主申报,学院团委考察方式选拔。

三、基本条件

1.原则上中共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优先

2.理想信念坚定,具有履行职责所需要的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能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决策部署。

3.应熟悉共青团工作,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管理能力和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工作积极主动,开拓创新,具有奉献精神和团结协作精神,作风正派,诚实守信。

4.应具有两年以上各级团学组织工作经历,有一年以上主要学生干部经历(主要包括:校院学生组织部门负责人,校级学生社团主要负责人,班长,团支书等)。

四、基本要求

1. 须能够工作满一个任期(一年),任期内能够协调好课业计划,保障长期稳定的工作时间和精力。

2. 要自觉在兼职过程中锻炼能力、积累经验、提高思想素质;兼职期间应完成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任期结束后,由学院团委组织专项考核并做出工作鉴定,考核合格后按照学院毕业生推荐免试研究生细则学生会主席团对应级别获得对应加分。

3. 须充分利用兼职工作机会学习锻炼,在工作实践中要严格践行“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的原则,推动共青团组织进一步融入青年学生。

五、工作程序

请有意愿的同学填写附件2《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兼职)岗位申请表》,邮件名称“姓名+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申请”,于71017:00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453069527@qq.com


附件1: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团委部门介绍.doc

附件2: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兼职)岗位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