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行第十七届“挑战杯”参赛项目院内答辩指导会

发布人:陈明发布时间:2021-05-08动态浏览次数:651

429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第十七届“挑战杯”参赛项目院内答辩指导会在学院142会议室举行,曹玖新、陈立全、宋宇波三位老师参会进行指导,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璐主持会议,参赛项目指导老师、参赛同学参加会议。

答辩指导会上,副书记兼副院长张璐介绍了“挑战杯”比赛的基本情况,“挑战杯”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经过前期院内项目挖掘、培育、指导,由唐旭升、张友明老师指导的项目目前正在全力备战江苏省省赛。

唐旭升老师代表项目组介绍了项目的整体备赛情况,从团队人员结构、项目立项背景、准备过程及备赛中的困难点等几个方面详细进行了介绍。团队学生陈文迪向与会专家做了5分钟的项目展示汇报。

与会专家结合自身经验及项目的准备情况,分别发表了个人观点并提出了中肯建议。就项目背景介绍、技术亮点凝练及可能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个人建议,备赛团队随后与院内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今年是学院第一次参与“挑战杯”赛事,备赛期间,学院党政高度重视,校团委也对参赛项目给予了大力关心和支持,希望通过“挑战杯”赛事的参与,进一步浓郁学院学生科创氛围,引导和鼓励更多学生积极投身学术科技创新实践,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多出成果、提高素质, 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并在此基础上促进学院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鼓励学生学以致用, 推动产学研融合互促。(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