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行“大力弘扬新四军‘铁军’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人:吴兆青发布时间:2021-04-30动态浏览次数:494

428日下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第三场在教三302教室顺利举办,陆军指挥学院战略战役系军事理论教研室教授印志均带来了题目为“大力弘扬新四军‘铁军’精神”的专题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璐、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印教授介绍了党的历史进程中发展传承的各种精神,有由地点命名的井冈山精神,有由人物命名的雷锋精神,有由事件命名的长征精神。其中,最特别的就是以军队命名新四军“铁军”精神。印教授引经据典,从铁军精神历史溯源到铁军精神主要内容再到铁军精神的传承发扬,详细地为大家展开讲解。北伐战争中,独立团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保护工农利益,帮助工农运动,英勇善战,历经战争锤炼,作出了重要贡献,老百姓自发送来“铁军”盾牌,这是“铁军”称号的由来。印教授将铁军精神的内涵概括为:奉献精神、自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公仆精神、创业精神和奋斗精神。印教授指出,在新时代,铁军精神有了新的内涵,即铁的信念、铁的意志、铁的团结、铁的纪律、铁的作风。我们要做到坚定信念,坚持党的领导,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保持本色,艰苦奋斗。

习总书记指出:“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这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 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引导全体党员同志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深刻感受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新四军精神、延安精神等伟大革命精神。引导全体党员同志胸怀理想、坚定信念,努力继承发扬革命精神,将这一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不忘初心、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任玉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