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知行党建工作站正式成立

发布人:吴兆青发布时间:2021-04-14动态浏览次数:593

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扎实推进学院党建工作,经学院党委批准,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知行党建工作站正式成立。

412日,知行党建工作站成立大会在计算机楼313会议室顺利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璐出席会议,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以及全体知行党建工作站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2018级硕士研究生唐舒烨主持。

大会在全体与会人员齐唱国歌中拉开帷幕。

首先,研究生辅导员吴兆青宣读了《关于成立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知行党建工作站的决定》。

随后,知行党建工作站站长、2018级硕士研究生任玉倩对工作站的基本情况和组织架构进行了简要介绍。

接下来,2019级硕士研究生赵德政和程澍作为党建工作站骨干成员分别介绍了组织实践中心和宣传服务中心的基本情况和工作任务。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璐做总结讲话。她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祝贺。张书记指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成立党建工作站意义非凡,对全体工作站成员积极投身党建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对工作站未来工作的三点期望:

一是要有清晰的定位。工作站要始终把加强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坚持党建引领、打造党建工作品牌作为中心任务,要注重结合学院特点、丰富内涵建设,汇聚优秀的党建工作成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要认识到加强理论学习既是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提升党建活力的现实课题,也是完善自我、提高综合素质的客观要求。工作站要打造学习型党建工作组织,通过系统深入的理论学习让工作站成员精通党务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成为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

三是要注重建章立制。工作站要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推动各项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建设。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解决现实问题。通过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科学指导基层党支部,全力打造一个有深度、有广度、有热度、有效度的党建组织。

本次大会在《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据悉,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知行党建工作站的成立,既是积极探索学院党建工作的新模式,又是扎实推进学院党建育人工作的实践创新,开辟了学生党建和思政工作新阵地,也标志着学院党建工作走向更加标准化、规范化的道路。今后,工作站将努力打造学院党建特色品牌,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学院党建事业增光添色。(程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