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1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送审与答辩流程

发布人:李梅清发布时间:2021-04-13动态浏览次数:6014


一、提交学位论文答辩申请

1申请条件

1修满规定课程学分

2)已完成所有必修环节

教学实践/专业实践环节→学硕实践环节考核表/专硕实践考核表;

学术报告学术交流→研究生参加学术活动记录表至少两次的学术活动记录做简单介绍,一页纸即可)、学术报告(PPT具体内容6到8张本人现场照片双面打印)

③ 研究生人文和科学素养系列讲座→8张讲座卡

3开题报告已提交6个月(180天)以上

4论文查重:学术不端检测管理应用填写检测工作表并上传论文附件具体操作步骤可见研究生学位管理应用操作手册)


2论文送审准备

1)研究生服务系统-登记发表论文情况,发表/录用,期刊/会议/校庆等均需登记;

2)研究生服务系统-学位论文答辩申请-上传符合盲审格式要求的电子版论文;

3)提交学位论文答辩申请;

4)从系统内导出并打印3份答辩申请表答辩时间先填预估时间请导师签好字交1份到计算机楼138,另外2份自己留存,答辩完成后需要贴在2本学位申请书上;

5)之后抽盲,同时领回原先上交的开题报告、中期考核表与研究生档案材料袋。

  

二、论文评审

1抽校盲审

如被抽中校盲,则由校学位办送审论文;校盲审结果可通过研究生服务系统查询,评阅书通过邮箱返回学生。 

2免院盲

如果发表或录用SCI/EI检索的学术论文,可申请免院盲。由导师将确认邮件发送cyber_jx@126.com

邮件主题:免院盲证明材料+学号+姓名

内容:已发表或录用SCI/EI检索的学术论文*篇(论文为本人一作、导师为通信作者(期刊)或二作(会议);或导师一作本人二作检索证明或相应的佐证材料以邮件附件发送

免院盲同学的论文由导师送审(评审人要求见二—4)。 

3院盲

不满足免院盲条件的同学需要进行院盲审学院和导师各送审1份评审材料;

院盲审结果返回后,研究生秘书将评审结果发送给学生  

(注2、3中导师送审的评阅书模板见压缩包。

评审通过可到研究生院培养办(牌区逸夫建筑馆107、湖区纪忠楼102)打印答辩用成绩单2份,用于贴在学位申请表上。)

4论文评审人要求

1)评阅人不能是学生本人的校内指导教师或校外指导教师;

2)学术型硕士论文评阅人:评阅老师为校内、外专家各一名,副教授及以上职称;

3)专业型硕士论文评阅人:评阅老师为校内、外专家各一名,校内专家要求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校外专家要求高级工程师或以上职称

  

三、论文评审结果说明

1、若2份评阅结果均为经少量修改后答辩,可以进入答辩流程

2、若评阅结果为未同意答辩,但同意进行一定的修改,经导师审核后答辩请填写《学位论文评审导师审核表》可以进入答辩流程。

3、若评阅结果1份及以上为不同意答辩,需进行较大修改后重新评审需要修改论文后填写电子版《东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重新评阅申请表》,由导师发送给研究生秘书申请重新送盲。具体流程《东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盲审条例》。

  

四、答辩后的材料提交

1、经过1个校内、1个校外专家评阅学位论文合格后方可组织答辩;答辩前至计算机楼138领取相应数量的表决票;经过3到5个答辩委员会专家的讨论,投票并表决通过后,由答辩秘书填好答辩决议。

(注: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答辩委员会需要有1名企业高职参加,但不可以是答辩人的校外导师。) 

2、在研究生院网站-学生服务系统录入答辩结果及学位申请(网上不申请学位将无法上会讨论学位);另外需要在系统导出研究生课程学习计划,打印1份放入研究生档案材料袋

3、上传终版学位论文,流程可参考:

http://seugs.seu.edu.cn/2018/0321/c3687a210016/page.htm

请在论文封面左上角写上学校代码10286与学号;UDC为国际十进类分类法,可登录www.udcc.org然后点击UDC summary查询;分类号可根据附件中的说明查询。

4、提交研究生档案材料袋,包括2份学位申请书、2本学位论文、2000字学位论文摘要,以及其他档案袋要求的材料一并交至计算机楼138确保材料袋的表头、白色目录纸以及所有的签字日期已填写

完整清单如下:

序号

材料内容

备注

1

研究生学位论文电子版上传、独创性和授权使用声明图片上传

请在研究生网站下载专区下载最新的独创性声明,学生、导师均需签字;

2

硕士学位论文3

除研究生档案袋需2本论文,后续离院还需1本论文;

3

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

即将返回给各位同学,直接放入档案袋;

4

研究生课程学习计划

从系统中导出一份,打印后放入档案袋

5

硕士研究生实践环节考核表

即将返回给各位同学,直接放档案袋;

6

硕士中期考核表

即将返回给各位同学,直接放档案袋;

7

研究生学位论文硬、软件验收表

可在研究生院网站-学位教育下载,院系审核人签字可空着;

8

2000字学位论文中文摘要1

封面模板见压缩包,需导师签字;

9

发表论文原始稿件导师审核表

一式2份, 1份放档案袋,1份学院留存

10

研究生论文修改情况表

  

11

涉密研究生/涉密学位论文,需提供有关表格

非军工论文如希望保密论文只需申请技术保护,填写东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技术保护申请表,模板见压缩包。

  

5、若学位论文题目与开题题目不一致,研究方向无大变化而仅是小改动,须在答辩申请时填写最终定稿的题目,并且填写《论文题目修改说明》,在答辩后一并放入档案材料袋。


五、毕业、学位证的发放与开通离院资格

1学校学位评定分委会每年3、6、9、12月召开(请掌握好答辩时间,以便及时赶上学院的分委会讨论),学位证通常在校分委会后制作; 

2开通离院

提交研究生档案材料袋后,方可办理离院;

打印离院通知单,办理完成后交至计算机楼138,开通离院资格;

在信息门户-离校-查询离校流程。


学位论文送审与答辩相关附件.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