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20年度“东南大学青年五四奖章”的通知

发布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8动态浏览次数:805

各校区、各学院团委:

“东南大学青年五四奖章”是我校青年的最高荣誉,表彰在岗位上不断探索,勇于追求的青年教师和学生。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为集中展示当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时代风貌,激励全校青年奋勇向前,校团委决定开2020年度“东南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东南大学青年五四奖章

1.年龄在14周岁至40周岁之间(198151日—2007430日出生)的东南大学在校师生、附属医院医务工作者(截至20201231日,教师、学生、医务工作者须在校工作和学习1年以上),在组织工作中求真务实,吃苦耐劳,表现出色,成果显著的青年。

2.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提出的“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重要要求。

3.遵纪守法,作风正派,心理健康,思想向上,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备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

4.担当时代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在国家、社会有危难时,能够有主动贡献力量、做出贡献的决心。

5.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积极投身于就业创业,工作本领过硬,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品格高尚,并取得过突出的成绩,在生产、科研、教学、服务的基层第一线有着模范作用,具有良好的社会影响。

6.踊跃参加志愿者服务等能够体现青年人心系社会、热于奉献精神的活动,并在活动中积极主动,表现出突出的组织能力和较强的思想觉悟。

7.主动投身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工作,以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为医务人员子女提供辅导、捐赠物资等各种形式为社会积极作出贡献的优秀个人,条件可适当放宽。

(二)东南大学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1.35周岁及以下东南大学在校师生、医务工作者青年数占总人数的60%以上,且以在东南大学或附属医院工作或生活的青年为主体的集体。

2.集体成员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品格高尚。

3.集体在校级以上重要建设领域、重点工程、突发事件和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重大事件中作出特殊贡献,社会认可度高、专业领域评价好。

4.集体中的党组织和团组织积极发挥作用,具有强烈的集体意识和团队精神。

二、申报名额

各附属医院团委、学院团委根据实际情况,对照条件组织开展申报工作。“东南大学青年五四奖章”申报名额原则上每学院不超过2名(教师和学生由学院视实际情况分配),“东南大学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申报名额原则上每单位不超过1个。

三、申报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学院团委要严格按照评选要求,扩大视野,广辟渠道,通过自下而上层层推荐,择优确定推荐人选。要注意结合当前形势,挖掘典型,重点向科研、教学、服务等基层第一线倾斜。

2.加强资格考察。各学院团委要对推荐人选或集体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核和考察,征求所在学院、附属医院党组织、上级主管部门以及有关方面的意见。

3.加强材料把关。各学院团委对申报材料要严格把关,督促,指导申报人认真、准确、详实填写。申报表中所有项目不能空白,必须准确填写。

4.加强宣传推广。各级团组织要加强对获奖者优秀事迹的宣传推广,要着重体现共青团育人过程,使优秀典型获得更多的关注和认可,从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热爱祖国、忠诚奉献,脚踏实地、砥砺奋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各学院团委要整理好推荐候选人或者候选集体的申报表、汇总表和规范的事迹简介(1000字左右)。事迹简介主要包括个人/集体基本情况、突出事迹或业绩。申报表、汇总表、事迹简介电子版请于2021412日(星期一)17:00前报送学院团委。

  

附件:

12020年度“东南大学青年五四奖章”申报表

22020年度“东南大学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申报表

3、×××事迹简介(样本)

42020年度“东南大学青年五四奖章”申报汇总表

  

  

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

202147

附件1.2020年度“东南大学青年五四奖章”申报表.docx

附件2.2020年度“东南大学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申报表.docx

附件3. 2020年度“东南大学青年五四奖章”事迹材料.docx

附件4.2020年度“东南大学青年五四奖章”申报信息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