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息安全研究院有限公司赴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交流

发布人:田鑫发布时间:2021-04-08动态浏览次数:1857

324日,中国信息安全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信安)赵惟副院长、北京大学时空大数据协同创新中心城市智脑联合实验室吴余龙主任等一行四人来到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进行交流,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施畅、执行院长程光、副院长曹玖新、陈立全和学院相关老师参加了座谈。


程光执行院长首先代表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对中国信安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院在零信任、区块链安全等领域的研究工作。赵惟副院长代表中国信安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介绍了中国信安的发展历程和规划,详细介绍了近期中国信安在数字资产安全、区块链、隐私保护等领域的成果。随后吴余龙主任介绍了依托北斗系统的时空码链模型如何为构建数字经济生态体系打下基础。双方就在如何数字经济生态领域进行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双方专家均表示,东南大学网安学院的研究方向和中国信安的产业领域非常贴合,希望建立专门科研合作平台,通过产学研一体化解决人才培养和实际应用问题。

最后,中国信安赵惟副院长就发起组建“零信任”联盟一事做了说明,同时邀请学院领导参与并担任副秘书长工作。(杨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