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首场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人:陈明发布时间:2021-04-02动态浏览次数:531

41日下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首场专题讲座在教八201举行。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动员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璐主持。

动员大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施畅做动员讲话。他强调,马克思主义要从党史中寻找,学院全体党员要传承好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新四军精神、延安精神等伟大革命精神,做到学以致用,同解决问题结合起来。施畅书记分享了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的深刻理解,并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安排进行了部署,以党中央召开动员大会到“七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七一”庆祝大会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到党中央召开总结大会为三个阶段,学院党委、党支部以及党员分三个层面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动员大会后,原中共江西吉安市市委常委、吉安军分区司令员张复平大校为师生党员带来了题为《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专题党课。

张复平首先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作为引入,强调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井冈山在党和军队成长过程中的关键作用。随后从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基本概况、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历史划分、毛泽东引兵井冈的历史过程、井冈山斗争时期的历史经验、弘扬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五个部分进行了展开,详细介绍了井冈山的相关历史背景,并将井冈山精神总结为: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

最后,张复平结合当今时代背景讲述了井冈山精神的时代价值,并勉励在座党员时刻铭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据悉,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关于在全党、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广泛动员和精心部署,推动学院全体党员认真学党史、办实事、开新局,激励全院党员同志从党的百年伟业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我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高质量建设一流网安学院的新征程,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李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