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易安联网络安全联合实验室第二次工作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人:陈明发布时间:2021-02-05动态浏览次数:643

2月3日,程光院长一行访问了易安联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双方召开了东南大学-易安联网络安全联合实验室第二次工作会议。

会上,易安联公司总经理杨正权首先回顾了近一年来联合实验室从筹划到建立一路走来所取得的成绩,然后对新的一年联合实验室的工作目标提出了殷切期望。程光院长就联合实验室2020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就近一年来国内外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形势变化做了简要分析。他认为易安联公司将网络用户在特定时域与空域下的特征融入到安全系统的构建当中,通过“一次一授权”、“最小授权集合”等技术方法使其产品具有区别于传统网络安全产品的零信任属性,在未来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他希望未来双方能够以联合实验室为依托,优势互补,不断推进零信任产品的产学研合作。

此次会议还安排了两个小时的学术讨论环节。公司副总经理秦益飞就易安联近年来在零信任安全方向的研发方案、产品布局以及技术攻关重点做了详细介绍。讲解期间,来自我院的吴桦、肖卿俊、杨望等教师频频发问,针对零信任产品的改进与优化建言献策。经过深入交流,双方将零信任构架下基于动态行为的用户模型、基于知识图谱的入侵攻击检测以及基于密码学的“单包敲门”技术作为未来的研究重点。今后,联合实验室将充分发挥我院在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学科优势,通过“揭榜挂帅”的方式持续推进零信任产品研发过程中的技术攻关与优化升级。

至此,联合实验室第二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会议在充满新春祝福的欢声笑语中结束。许昱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