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专题讲座

发布人:吴兆青发布时间:2020-12-14动态浏览次数:308

     1213日晚,江苏省百好青年、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东南大学第八届第二任研会主席许德旺应邀来到学院,在教三101为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学生骨干,带来“关注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专题讲座。  

     首先,许德旺回顾起自己在校期间的骨干经历。从班长到参加研究生支教团,从加入东南大学研究生会到参与南京青奥会。每一份经历都体现了许德旺奉献的喜悦,内心的闪亮。

随后,许德旺从张富清,张桂梅,南仁东出发,讲述他们的奋斗与奉献故事,这是崇高但又离我们较遥远的时代楷模。接着又介绍了我校杰出校友胡旭东,邱海波事迹。再到大学同学苏小妹义务反顾地去做“大山小爱”、经理同事易毅为工人们配备高质量的安全帽等故事。由远及近,鼓励同学们秉持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的理念,关注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创造更美好的世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