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八届)江苏互联网下一代互联网高峰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人:陈明发布时间:2020-11-09动态浏览次数:280

115日,以“打造IPv6 产业生态、构建新基建高地、服务数字经济”为主题,由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和南京江北新区产业技术研创园联合主办,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承办的江苏互联网大会——江苏IPv6发展论坛在南京江北新区成功举行。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耿力扬,南京市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主任刘东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全球IPv6论坛主席拉提夫·拉蒂德,互联网之父、TCP/IP 协议发明人温顿·瑟夫也以视频形式对本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

为了发挥江苏在下一代互联网IPv6示范区域引领作用,引导一批IPv6下一代互联网的典型行业示范,由江苏省互联网协会联合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共同发起成立的江苏IPv6发展促进中心正式揭牌。中心将鼓励基于纯IPv6的技术创新,组织产业链各方开展IPv6典型应用及IPv6安全的研究,推进纯IPv6示范区标杆项目的建设,构建下一代互联网IPv6产业生态。

为响应国家加速推进IPv6规模部署升级的要求,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陶军教授代表互联网协会与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签署了IPv6标准推进与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行深度合作,联合协会全体成员单位,共同服务、推进江苏IPv6规模部署升级的速度及质量,发挥江苏在IPv6改造进程中的引领作用,提升江苏在互联网行业的影响力。

在主题演讲环节,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执行院长程光教授分享了东南大学在IPv6地址空间分析和智能探索方法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

在论坛的沙龙对话环节,程光教授围绕打造IPv6产业生态、构建新基建高地、服务数字经济与来自IPv6研究机构、运营商、实体企业以及团体的专家一起展开热烈、深入的对话,为推动IPv6网络建设及产业生态共同努力!

近年来,基于IPv6的下一代互联网发展正迈入黄金时代,全球IPv6用户及流量飞速增长,下一代互联网已经渗透到通信、金融、教育、广电、能源、电力、军事等各行各业,助力传统行业向数字化转型,为国家新基建发展提供核心支撑。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中国教育科研网华东(北)地区网络中心致力于推动IPv6在教育行业的规模部署,探索IPv6技术具有示范效应、可推广的业务发展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