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东南大学2020年“磐石计划”第二期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人:陈明发布时间:2020-11-06动态浏览次数:763

各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我校共青团“磐石计划”工作,组织全体团员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和团日活动,经校团委研究决定开展东南大学2020年第二期磐石计划短期项目专项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学院各年级基层团支部(包括本科生、研究生)。

二、申报、立项及结题时间

1、申报时间

2020116-1113

2、立项答辩

2020111118:30

3、立项评审时间

20201115-1120

4、结题时间

20213 

三、申报审批流程

项目申报(团支部)→学院初审(学院团委)→立项评审(校团委项目管理办公室)→立项公示(校团委项目管理办公室)→发文公布(校团委)→结题验收(校团委项目管理办公室)。

相关申报审批流程详见《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磐石计划”(基层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专项)实施办法》。

四、申报主题

(一)学习“四史”守初心,薪火相传担使命

(二)凝心聚力促发展,纪念建党100周年

(三)坚定不移跟党走,深入挖掘“团二大”精神

(四)战疫团旗飘,青春勇担当

(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

(六)学习贯彻“四进四信”

五、相关工作安排:

1、主题鲜明,形式创新。紧密结合主题教育,面向全校团员青年学生和专职团干部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习关于“团二大”的相关史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长期作为学校共青团思想政治教育和第二课堂育人工作的重要内容,以“四进”为手段、以“四信”为目标,推动主题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以举办宣讲会、学习交流会、网络平台分享、演讲比赛、制作分享新媒体产品等多种形式组织团员开展学习活动丰富创新宣传形式和手段,充分发挥相关学生社团作用,用团员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提高学习教育实效。

2、内容丰富,面向青年。要充分用好网络手段,通过“青年东大说”等团属新媒体公众号以及网络直播、网络视频、网上交流等形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四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学习东南大学团委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推出的“信仰公开课·战疫云讲演”序列课程,将其作为理论学习的重要补充以及学习“四史”的重要品牌课程。

3、加强领导,做好宣传。各学院团委要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通过网络新媒体形式,大力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宣传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大意义,宣传学校各级团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四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反映全校团员青年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

六、时间安排及要求

1、宣传启动阶段(101-1030日):各学院团委根据文件精神,进行广泛宣传和积极动员,指导各团支部充分认识“磐石计划”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活动的申报组织工作。申报项目的团支部需本着“主题鲜明、全员参与、务求实效”的原则,围绕给出的专题,积极策划团日活动,认真准备相应申报材料。

2、学院初审阶段(116-1113日):各学院团委对所属团支部申报项目进行认真审核和初步筛选,严格把握上报数量和质量,指导各团支部认真填写磐石计划申报网页,择优通过初审。

3、立项评审阶段(1115-1120日):校团委项目管理办公室牵头组成评审小组,对学院推荐申报的项目组织评审。短期项目立项将由校团委项目管理办公室组织评审各支部材料,经评审通过的项目为本期正式立项项目,申报该项目的团支部可获得相应经费支持并应扎实开展活动。立项评审结果预计于11月中下旬公示。

4、结题验收阶段:项目完成后,由“磐石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组织专家组,对完成的项目进行结题验收。结题验收前需提交项目开展的各项材料,包括项目总结报告、经整理归类的原始记录以及图片、视频等各项成果支撑材料和电子文档。短期项目开展时间为半个学期,于20213月结题验收。

七、活动申报方式

1、各团支部应登陆东南大学团委第二课堂系统(http://dekt.seu.edu.cn/),进入磐石计划模块,以支部管理员身份申请磐石计划,按照网站申报要求进行项目申报。

2、此次申报无需提交纸质版材料。

3、网上提交和院系审核截止时间为1113日(周五)23点,逾期不再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