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推免工作喜获佳绩

发布人:陈明发布时间:2020-10-19动态浏览次数:2548

近期,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1届推荐优秀本科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简称“推免工作”)圆满结束。作为学院第一届毕业本科生,共有282017级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获得了本院推免资格,占学院应届本科生总数的35.9%,成绩喜人,彰显了学院过去三年本科人才培养的突出成绩和丰硕成果。据统计,学院共有11名学生被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国内顶尖高校录取;17名学生继续在东南大学攻读研究生,其中辅导员和研究生支教团各1人。

学院严格执行教育部相关规定,按照校教务处工作部署,严格执行遴选标准,切实发挥推免工作在领军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作为国家首批7所“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之一,在计算机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领域研究底蕴深厚,制定了科学完整的本科生培养方案,重视学生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实践能力、社会工作交流能力的全方位培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人格的建立健全。自2018年学院正式成立以来,收获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1项、银奖1项,在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大赛、全国密码技术竞赛中均斩获佳绩。未来,学院将围绕培养网络安全领域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培养目标继续阔步前行。(李锦辉) 

  

附:外校录取名单

姓名

学校

专业

王劭康

北京大学

计算机应用技术

贺博文

浙江大学

网络空间安全

陈辉

浙江大学

电子信息(软件工程)

陈佑

上海交通大学

网络空间安全

邵长捷

上海交通大学

电子信息(网络空间安全)

任馨田

上海交通大学

电子信息(网络空间安全)

丛子晴

中国人民大学

电子信息(人工智能)

张曙

中国科学院大学软件研究所

网络空间安全

聂榕

中国科学院大学软件研究所

网络空间安全

林繁钊

中国科学院大学信息工程研究所

网络空间安全

戚吴祺

广州大学

方滨兴院士研究生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