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无锡)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发布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4动态浏览次数:2441



  910日上午,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无锡)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活动在东南大学无锡国际校区日新报告厅一楼举行。无锡分校党委书记王强、无锡分校常务副校长张继文、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施畅、东南大学无锡分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殷缨、东南大学无锡分校副校长秦文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曹玖新、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陈立全等出席。开学典礼由东南大学无锡分校研究生辅导员唐佳奇主持。

 上午10点,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无锡分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殷缨代表无锡分校,向各位新生表示欢迎和祝贺。无锡作为国家集成电路研发高地,具有优越的产业科研条件。无锡分校围绕以培养学生创新与实践能力为特色的人才培养目标,依托东南大学电子、信息两个重点学科,实施政产学研用合作办学,开创了我国卓越工程师人才模式的先河,为集成电路、物联网、信息安全、智能感知等高新技术领域科学研究和产业创新输送领军人才,贡献核心成果。她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心和决心,努力把自己锤炼成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担当引领未来的领军人才,用奋斗谱写人生新篇章。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施畅向各位同学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网络安全学院依托东南大学强大的工科背景,网安招生规模逐步扩大,形成从本科、硕士到博士、博士后完整培养体系。同时,施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守住法律法规和道德底线,做有益社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二是尽早进行职业规划,开阔视野,提升技术水平,不负使命。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曹玖新向在座同学介绍了研究生组织机构、培养工作和学位工作。曹院长强调,希望同学们能够加强交流合作,多和导师沟通,同时培养自己的独立思考能力,谨防学术作弊行为。


  2020级新生王晨琪代表全体新生表达了成为东大人的兴奋与自豪。他希望未来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能像无数前辈先贤那样成为火炬,照亮社会、温暖他人。在东大学习的日子里都能做到不负过往,把握现在,赢得未来,三年后收获一个更好的自己。


 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学院(无锡)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东南大学校歌声中圆满结束。开学典礼结束后,研究生教务李梅清和研究生辅导员唐佳奇两位老师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选课方案和日常管理工作。同时,物业负责人任苏也为在座新生详细介绍了校区和宿舍管理规定。

当天下午,研究生导师和学生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见面会。唐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