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莅临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人:陈明发布时间:2020-07-08动态浏览次数:612

76日下午,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教授莅临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开展调研工作。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调研,学院党委书记施畅主持调研座谈会。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执行院长程光教授从学院建设历程、人才引进、科研状况等方面,详细汇报了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目前的基本情况、取得的一些成绩、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发展思路。随后,学院党委书记施畅汇报了学院党委的党建工作、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和教师思想状况;副院长曹玖新就研究生招生、科研工作,副院长陈立全就本科生培养、少年生特色培养、提高推免比例等相关工作,副书记张璐就“用一流学生工作助力一流人才培养”的工作思路和实践分别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左惟书记充分肯定了学院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推进学院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他指出,网安学院的创建和发展是东南大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抢抓发展机遇的重要举措,强调网安学院的发展路径和策略有其特殊性。他指出,当前阶段,人才队伍建设是重中之重,要抓住人才引进的良好契机,加大引育力度,思考谋划资源配置方向和学科研究布局。其次,要立足为国家解决重大问题,积极探索在职称评审中引导教师重视承接重大工程项目的能力。要发挥一流网安学院的示范引领作用,主办有影响力的学术会议和学术期刊。第三,要提升整合资源的能力,努力汇聚各方人力、经费、空间等资源,充分整合并发展国际合作资源。第四,要抓好目前国家对网络安全领域高度重视、重点建设的发展机遇期,着力推进学院各项进展。第五,要强化人才培养职能,探索国家急需的网安人才培养创新实践,致力于培养能担负未来国家发展重任的领军人才。第六,网安学科的人才培养尤其要重视立德树人,这就需要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加强“课程思政”,涵养学生的家国情怀,教育引导学生立大志、入主流、做大事、担大责,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第七,网安学科是学校新工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注重和其它相关学科的交叉融合,在合作中相互促进、相互提升。

程光执行院长表示,左惟书记的讲话使党政班子成员提高了站位,开阔了视野;鼓舞了干劲,坚定了信心。同时对学院发展也分析了特点,指出了不足;提点了策略,明确了道路。对学院下一阶段的学科评估、“一流网安学院示范项目”评估、人才队伍建设和布局、重大项目谋划、十四五规划等重要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指导意义。(吕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