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入选江苏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二期项目

发布人:陈明发布时间:2020-07-02动态浏览次数:538

2020622日,江苏省教育厅发布了《省教育厅关于公布江苏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一期项目期末验收结果及二期项目名单的通知》,公布了江苏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一期项目期末验收结果和二期项目名单,其中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入选江苏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二期项目。

江苏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二期项目结合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采用省品牌专业对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省特色专业对接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的方式实施。20191224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成功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此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入选江苏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二期项目,是与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成功对接,是落实教育部一流专业“双万计划”、“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和“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等建设的重要举措。

学院在建设周期内,始终坚持“快速举旗、快速推动、快速发展、快速抢占制高点”,秉持“借势发展、交叉发展、共享发展、引领发展”的办学理念,形成了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相匹配的学科优势和办学特色。此次入选,是对学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成效的进一步肯定,是全院师生共同努力的成果,也将鼓舞全院师生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品牌专业打造而继续奋斗。

未来,学院将立足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江苏高校品牌专业建设项目,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课程思政,明确建设目标、理清建设思路、落实建设责任,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益地推进品牌专业建设,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加快建设形成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和学科高地,全力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