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召开本科生期中交流会

发布人:陈明发布时间:2020-04-29动态浏览次数:450

429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本科生期中交流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璐、副院长陈立全以及各班班主任、教务老师、辅导员、本科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上,各年级学生代表围绕前期在班级、年级内部征集到的学习、生活和目前同学们关心的返校问题等向学院老师做了汇报。同学们普遍反映网课学习情况良莠不齐,对期中、期末考核存在担心。就部分课程网课教学形式、作业安排、实验等表达了班级同学的看法。围绕学业指导、大类分流、学术科研、保研升学等重点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各班班主任老师结合前期线上班会、与部分学生线上交流、家校联系等具体情况,在网课教学、网课学习等方面给出了具体建议,并就所带班级的一些经验做法和与会老师、同学做了分享交流。

陈立全副院长鼓励全体学生缓解焦虑情绪,及时调整好个人学习、生活状态,积极适应线上教学新形式。就各年级反映的具体问题一一进行了梳理和回复,对期中、期末考核、线上教学、学术科研保障等问题做了重点解答,并表示学院下一步也将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围绕线上教学优化、考核方式研讨、免研方案制定等工作重点开展推进,以保证学院本科生培养各项工作稳步进行。

张璐副书记代表学院对同学们表达了关心和问候,就下一阶段学习、生活提出了殷切希望。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应对策略,强化自主学习、自我管理的能力,苦练内功,调整心态。要充分发挥党团、班级、老师等多方力量,跨越现阶段的时空局限,主动找寻解决问题的办法。同时,珍惜与家人朝夕相处的时光,鼓励同学们抽出时间积极锻炼,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未来的学习生活。(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