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召开少年生期中交流会

发布人:陈明发布时间:2020-04-26动态浏览次数:459

424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少年生期中交流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全体少年生、少年生导师参加会议,学院副院长陈立全、副书记兼副院长张璐出席会议,会议由辅导员陈明主持。

交流会上,全体少年生结合本学期线上教学期间个人在学习、生活方面的情况和与会老师做了交流。同学们普遍反映已经基本适应当前的网课教学形式,对于工数、C++、数电等课程提出了面临的实际学习困难,同时也反映了居家学习环境等原因导致学习动力不足、影响学习专注度等问题。

付华老师等5位学业导师分别结合自己所带少年生的实际情况,就课程学习问题、时间安排问题、学习方法问题等提出了一些很好的个人建议。生活导师朱保叶老师结合寒假及网课教学期间,少年生英语打卡、月度小结等工作举措,总结了少年生管理中的各项工作,并就基础课线上答疑等提出了个人的建议。竞赛导师杨望老师围绕当前少年生如何提升科研能力,做好竞赛入门给出了具体建议。

陈立全副院长鼓励全体少年生要增强信心,认清自身优势,发挥自身特长。希望少年生要及时反馈学习生活困难,做好未来一段时间内继续开展线上教学的准备。同时,他希望少年生要与导师多做交流,少年生导师应当结合每名同学的不同特点,为其制定个性化的奋斗目标,督促学生发展进步。

张璐副书记代表学院对少年生表达了诚挚的关心和问候,并对全体少年生提出了殷切希望。要把疫情防控作为个人成长道路中的历练,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培养科学管理自我的能力,做好学习生活规划。加强自主性,通过自身努力应对和解决各种困难。(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