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时代楷模|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开展“学习邱海波同志先进事迹”活动

发布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发布时间:2020-03-18动态浏览次数:506

317日,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主办、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城市频道承办的《仁心医者 逆行英雄——时代楷模邱海波》主题活动于江苏城市频道及网络播出。节目播出后,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讨论交流的形式,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反响热烈。

学院组织研究生党员代表集体学习

学生自主学习邱海波同志先进事迹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这说的正是这句话里那些在前线战疫中“最勇敢的人”。 邱海波同志,就是江苏“最勇敢的人”的代表,邱海波医生30多年如一日,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敬业奉献、敬佑生命,倾心科研、培育人才,推动江苏重症医学学科走在全国前列。邱海波医生像一位追逐太阳的夸父,照亮了每一个危在旦夕的患者和他们的家人。仁心医者,逆行英雄,正是在成千上万的邱海波同志一样的“逆行英雄”带领下,举全国之力,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相信,希望之光终将降临,我们终将一起赢来胜利!

——2018级硕士生 陈梓怡

看了邱海波到武汉抗疫的事迹之后,我深受感动和鼓舞,为东大有这样一名医生感到自豪。邱海波教授对学生要求严格,每一个细节都不放过,对医务工作者来说一个很小的地方不注意都可能危急病人生命。在今后的学习和未来的工作中,我们也要保持这样严谨的态度,做任何事都不能马虎,学习这种勇于奉献甘于奋斗的精神,在国家和社会需要的时候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贡献自己的力量,报效祖国,为人民服务。

——2018级硕士生 陈天舒

通过收看《仁心医者 逆行英雄——时代楷模邱海波》视频后,了解了由邱医生带领的东南大学中大医院医生们在抗疫过程中的感人事迹。从中,我们看到了东大人的一腔热血。他们的一言一行,显示着最质朴的医者仁心。医者仁心是一种崇高的精神,对应着救死扶伤、大爱有我。这种精神已化为每位逆行者无言的、朴素的行动。他们激扬着一腔热血,勇往直前,绝不后退,是“侠之大者,为国为民”的绝好诠释。

——2018级硕士生 周田

在国家面对疫情的危难之际,医护工作者们挺身而出,也浮现出了一位又一位医术精湛、认真负责的时代英雄。东南大学附属医院中大医院副院长的邱海波老师被评为了江苏省的时代楷模,但他的发布会上依然没有他的身影,因为他依然奋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是一个从一而终的人,硕士毕业后选择了回到母校,带领团队让重症医学这一刚刚起步的学科,在中大医院日益壮大。而在此次疫情中,他非比寻常的专业水平,和事事亲力亲为的态度,帮助一位又一位患者康复出院这样的校友、老师,是东大人的骄傲,是值得我们致敬、学习的榜样。

——2018级硕士生 朱孝慈

邱海波教授临危受命,在疫情面前,硬核挺进,一往无前,用责任和执着诠释着医者情怀。他不负使命、冲锋在前的崇尚医德,忘我奉献、勇于担当的崇高使命等品质都值得我们学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时代楷模的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我们要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2019级硕士生 刘曼曼

“匡时济世”,方见“医之大者”,重症收治医院是“前线中的前线”,邱海波教授不仅站上了“最前线”,还要冲在“最前面”。沧海横流立砥柱,越是危急时刻,越是体现一个人的责任与担当。正是有邱教授这样认真负责、不畏艰险的勇士冲锋在第一线,这次疫情才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得到控制。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作为东大的学生,邱海波教授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2019级硕士生 程澍

重症医学,又被称作“刀尖上的医者”,邱海波教授就是我国重症医学的领军人物。119日,邱海波教授临危受命急赴武汉,第一时间赶往集中收治重症患者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至今已坚守近60天。在战“疫”一线,邱海波教授带领的医疗队与病毒作战、与死神搏斗,全力救治病患,践行了“厚德精业,敦行至善”的中大医院精神,诠释了东大 “止于至善”的精神传统,彰显了东大人“心系天下,心怀祖国”的家国情怀,是我们东大学子学习的榜样。

——2019级硕士生 王沛

有榜样才有追逐的动力,邱海波同志的优秀品质和良好作风就是党员们学习的风向标。在疫情严重之时,邱海波同志毅然决然前往前线进行援助,用精湛的技术和迎难而上的担当给身患疫情的群众带去希望。邱海波同志身先士卒,走在队伍的最前面,用自己的行为切实地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我们要向邱海波同志学习,学习他的勇于担当,奉献精神,守护好我们的祖国和人民。

——2019级博士生 高庆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