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8602党支部召开线上党员大会

发布人:吴兆青发布时间:2020-03-10动态浏览次数:317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刻,为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推进党员继续教育工作,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8602党支部于39日召开支委会,讨论并决定于310 号召开线上党员大会。本次党员大会应到人数10人,实到人数10人,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

首先,支部书记薛宏伟同志围绕“疫情防控话担当”主题,一起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研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210日,习近平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等各重要场合发表的重要言论,学习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作出的各项重要指示,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同志在这特殊时刻指明了方向,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起。另外支部集体学习《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体会校党委书记、校长对于广大师生的殷切嘱托,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赢这场阻击战。

之后,支部全体成员全体党员针对国家在抗“疫”中展现出的典型事迹展开学习,讨论学生党员该有的青年担当,每位党员同志根据自己的所感所受谈了自己的认识,针对疫情防控过程的感悟发表自己的看法。

于轶伟:疫情发生以来,我国采取的积极行动给国际社会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目前中国境内的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反观西方大国却开始流行却无法有效控制,这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体制优势。

王继伟:党和政府本着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至上、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果断决策、正确领导,打响了一场阻击疫情的人民战争。“一线岗位全部换上党员,没有讨价还价”“困难的工作、最辛苦的岗位,党员必须先上,这个没有商量”“这是我们入党宣誓时的承诺,是职责”……无数发生在你我身边的事迹展示了疫情防控面前共产党员不畏艰险、勇挑重担的时代风貌,彰显了共产党员在战“疫”时刻争当先锋战士的精神品格。

袁佳乐: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隔离疫情,但不隔离爱。疫国家依据疫情的形势做出果断决定,建立“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方舱医院,展现出中国速度、中国力量,这些都是我们国家强大治理能力的体现;中国在深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还积极为其他国家提供救援物资、派出医疗专家团队帮助其他国家渡过难关,这体现出中国作为一个大国的责任与担当;成千上万的白衣天使亲赴疫情战场,无数“逆行者”用血肉之躯在疫情前线筑起血肉长城,这是中国精神的体现。

安祺:在一线抗击疫情的人员之后,全国人民也都在不遗余力的向武汉伸出援手,一省护一城,人民心连心,许多海外同胞也送来了医疗防护资源寄往最严峻的战场,山东几个蔬菜大市为湖北运送了几千吨蔬菜,保证封城条件下湖北人民的正常日用。同时短短10天内,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相继建成,印证了中国“基建狂魔”的实力,再一次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力量。一个多月前,党中央果断地下达假期延长的决策来遏制疫情的蔓延,当今世界也只有中国能够承受住这种经济损失,而现在,欧美,日韩等地仍旧在使用拖字诀与疫情赌运气,一月前后,中国从世界最危险的地区变成了世界上最安全的地区,这其中的转变,也只有各国人民冷暖自知吧。

游晓庆:在全国全力防控疫情的同时,负面信息和谣言也是跟风而来。面对鱼龙混杂的文章、信息,作为一名党员,我积极承担起身上的时代责任,在大量信息中筛选出有用的信息,辨别真伪,给家人朋友同学进行防护科普,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听从学校、本地政府的统一安排,配合辅导员老师落实各项任务,完成每日健康打卡,自愿为疫情地区捐款,持续充实和完善自己。关心周围同学的健康及心理状况,弘扬正能量,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薛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