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8605党支部召开线上党员大会

发布人:吴兆青发布时间:2020-03-13动态浏览次数:235

2020312日晚上700,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8605党支部于QQ群召开线上党会。本次会议以“疫情防控话担当”为主题,由苏晨同志主持召开。

会议第一项,全体成员在苏晨同志的带领下进行理论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疫情的系列重要指示和批示。此次理论学习分为五个板块,从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社会稳定角度、宣传教育与舆论引导、统筹经济社会发展角度以及党的统筹领导等五个方面层层深入,全面解读此次疫情下党中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的阶段性成果。

会议第二项,支部成员致敬先锋,共同聆听东大90后的青春抗疫故事。青春正当时,抗疫不缺席。在此次疫情中也活跃着不少东大人的身影,他们中有定点为母校捐赠生活物资的毕业校友,也有灵活运用专业知识完成疫情防控与病情监测系统的在读学生,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参与到这场举国战“疫”之中。在“致敬先锋”环节的尾声,苏晨同志总结道:“青年是一个时代最灵敏的晴雨表。在这场举国战“疫”中,新时代新青年没有缺席。而面对抗击疫情这张时代考卷,我们又拿了多少分呢?”这个问题引发大家的广泛思考。

会议第四项,大家共同欣赏温暖人心的抗疫歌曲——《四月去武大看樱花》。正如歌词中写的,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武汉,等我们的到来!

会议的最后,苏晨同志回顾本次理论学习与抗疫分享的全部内容,提出对学生党员的几点要求。我们应做一个合格的守护者,担使命、保安康,保护自己和身边人的健康;做一个勤奋的修行者,合理规划假期,在疫情的封锁中持续发光;做一个沉稳的识途者,游必有方,认真完成学校部署,静候通知,安全返校。(苏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