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8612党支部召开线上党员大会

发布人:吴兆青发布时间:2020-03-11动态浏览次数:283

310日,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8612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一次线上党员大会,支部11名党员同志全部参加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周蜀敏同志带领党员同志学习习近平相关讲话,了解党中央针对疫情开展的一些工作、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

接着,支部组织委员陈中瑶同志带领同志们学习优秀抗击疫情志愿者事迹,讲述了62岁的退伍军人张志勇号召“张志勇公益服务社”旗下的众多志愿者报名参加社区疫情防控的事迹,“90后”的应惟怡值守在上海火车站帮助做好来沪人员的健康登记工作的事迹,华东师范大学公费师范生组成的志愿者团队,面向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子女,提供一对一专门辅导,缓解了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后顾之忧的事迹。在危急关头,这样一个个原本最平凡的人,突然绽放出最不平凡的英雄光彩。不管你是否接受过他们的帮助与服务,请记住他们,他们是凡人英雄,他们是中国志愿者。

随后,支部宣传委员宋晓怡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正如信中所言,面对这场新冠肺炎疫情,我们每个人都是战斗者和奋斗者。作为党员,我们更要在这个紧要关头起好带头作用,展现东南大学学生的时代担当和奋斗姿态。如今疫情在全国已经得到了一定的有效控制,但大家仍不能掉以轻心,要做到增强大局意识、法规意识、防护意识和纪律意识,坚持学习研究,因地制宜地开展学习和科研活动。

最后,各位党员同志进行思想交流,每位同志依次针对学习了什么?感悟?个人怎样发挥了党员作用?进行了发言。各位同志在疫情期间,都时刻关注全国以及武汉的疫情状况,并积极了解党中央和当地应对疫情所采取的相关的政策措施,同时从自身做起,并引导身边亲友响应号召,不去人员密集、空气流通不好的公共场所,减少不必要的上门拜年、聚会聚餐、外出游玩等活动,积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我坚信,只要我们心在一起,战疫必胜。(周蜀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