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8610党支部召开线上党员大会

发布人:吴兆青发布时间:2020-03-12动态浏览次数:246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8610党支部在311日晚通过腾讯会议组织了一次特殊的线上党员大会,会议主题为“疫情防控话担当”,以党课学习、学习心得分享等形式,强化党员对当前疫情形势的认识,提升党员同志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支部书记程澍同志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争》以及《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支部成员均认识到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我们国家和党遇到的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增强必胜之心,拿出战胜一切敌人而不被任何敌人所屈服的大无畏革命气魄,勇当先锋,敢打头阵,用行动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增强责任之心,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对解决问题要一抓到底,一时一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马虎,直至取得最后胜利。

随后,支部成员一同学习了在抗疫期间涌现出的优秀党员事迹,如17年来3次主动请缨冲在最前线的30年老党员彭志勇。最后,支部成员分享了自己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思想动态,并积交流自己对此次疫情的看法,就如何在疫情防控期间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如何践行初心使命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认为我们应从自身做起,保持个人卫生,勤通风勤洗手勤消毒;主动宣传科学防护措施,不信谣,不传谣;主动站在需要志愿者的地方,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支部成员们表示,通过这次党员大会的学习,更深入地了解了目前地疫情形式,也更深刻地认识到了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我们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疫情,也一定能够保持我国经济社会良好发展势头,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程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