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8604党支部召开线上党员大会

发布人:吴兆青发布时间:2020-03-14动态浏览次数:435

2020313日,由于新冠肺炎的影响,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8604党支部召开了线上党员大会。会议应到党员13名,实到12名,会议采用qq平台上共享屏幕的方式进行。


会议第一项,支部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期间作出的《践行初心使命 交出合格答卷》的讲话。总书记强调指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也是我们的政治优势。要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当前,从医疗一线、社区基层到后勤保障、复工生产,广大党员干部牢记总书记嘱托,扛起责任、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全力以赴,决战决胜。

会议第二项,支部成员依次分享自己近期在家的生活、学习体会:

吴秀婷:此次疫情期间,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以及共产党员的强大领导力、号召力,更加坚定了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会越来越好!感慨于张文宏医生说的共产党员不是喊喊口号,关键时刻我们都要迎难而上。无数的可爱的人冲在了战役第一线,为我们撑起了一片希望的天空,做为一名党员,我们在能够有所作为的时候,一定要尽自己所能,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刘玉超:疫情期间,举国上下开始了一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医生,警察等抗战一线的战士,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展示了中国效率。抗击疫情一线的战士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不畏牺牲,舍小家为大家的大无畏精神。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此刻我们应响应国家号召,守住家门口的最后一道防线,做到无事不出门,出门戴口罩,也可向家人科普医学常识。在闭门在家时,我虽不在校但要严格要求自己,尽最大努力保证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

王威:疫情期间多了和家人陪伴的时间,更让我懂得了生命和亲情的可贵。不过这次疫情也让我的厨艺大涨,也让我更加体会到生活的乐趣。在家的学习其实是面临很多诱惑的,不过我们大家也要把握好时间,多学点知识。

刘晓玉:此次疫情期间,我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督促自己及家人,在家做好防控措施,除必要情况坚决不出门,一旦出门,戴好口罩,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科研方面,通过视频、语音等上网方式与导师交流科研任务,定期汇报任务进度,积极开展学习工作。

龙慧:我感受到了我们支部各位党员同志对疫情防控的关心,也因为更坚定我们一定会打赢这次疫情防控战!同时也被同志们对实习就业的积极性所鼓励,进一步明确了停课不停学的学习态度。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的我们都在为防疫贡献自己的力量。疫情一定会尽快过去的,加油!中国!

罗午阳:看到在这场疫情中,在我党的带领下,白衣天使、人民子弟兵和全国人民同气连枝,风雨同舟,共度难关,感到作为党员和炎黄子孙的骄傲!同时更加明白一名党员的责任与义务。疫情期间,在家,自主学习但是效率有些低,还需要在增强,同时面对科研和实习的压力,有些焦虑,但是我会努力调整好自己,不断提高自己!

裴秋莹: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不出门,不给国家添麻烦;积极关注国内疫情形势,始终坚信党和国家能带领我们走向胜利;认真完成老师安排的各项工作,并每周向老师汇报总结;认真学习新的知识,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时刻要求自己努力上进。

李萍:疫情无情人有情。在一个多月的努力下,中国在抗击疫情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果。现在国外的疫情越来越猛烈,我希望全球人民能团结一致,早日战胜新冠状病毒!虽然疫情在一定程度影响了我们的生活,很多人的工作和学习都受到一些阻碍,但国家也纷纷出台一些政策,停课不停学,我在家期间也不忘学习,希望能够通过努力找到实习。

郁晨:本次会议中大家分享了疫情期间自己所作出的贡献,给我树立了先进的榜样形象,让我认识到作为一个党员要言行一致,把为人民服务落实到实处,为早日战胜疫情努力。

张亚坤:疫情方面,自非典以来印象最深的一次经历,改变了很多生活习惯,目前国内情况已经明显得到控制,反而现在国外的情况令人揪心,很骄傲自己生在中国。多难兴邦,感谢所有参与到这场抗击疫情战役的所有人,正是他们的牺牲奉献才换来今天的安稳,我为身为一名中国人而骄傲,为伟大的祖国而骄傲!

周田:近期一直服从国家安排待在家中,通过不出门少出门来为疫情的早日平息做出自己一点微薄的贡献。同时按照学校和导师的安排,在家中进行科研工作,尽力做到如在学校一般进行作息。

这段时间直接见证了祖国的强大,在重大疫情面前,充分发挥了中国共产党的优越性。从老家回来后严格按照社区要求执行隔离,这段时间也没有放松学业,在家补充专业知识,为秋招做准备。不管是疫情,还是找工作,我们都会胜利!

会议第三项,党支部书记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肯定了大家在寒假期间在抗疫方面的所作所为以及在学习科研方面的进步,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共同为防疫攻坚战贡献力量!(吴秀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