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8601党支部召开线上党员大会

发布人:吴兆青发布时间:2020-03-09动态浏览次数:424

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8601党支部于38日借助微信会议App开展线上学习会议,支部书记包莹星担任主持人,组织支部党员学习《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支部宣传委员李烨担任会议记录人。会上大家积极发表意见,就近期防疫期间的相关问题交流了看法,并分享了近期思想动态和学习情况。

会上,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回顾了《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始终把师生的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政领导班子积极响应,贯彻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部署。我们支部同学正值研二学年,虽然没有课程,无需线上听课。但是支部成员均与导师进行了密切沟通,定期向老师汇报,科研工作有序开展。

随后,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牢记领袖嘱托,担牢初心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课程。在疫情面前,广大党员同志要勇往直前担当“急先锋”,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当成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对病魔,共产党员应更加坚定自己的初心,牢记我们的使命,越是艰难险阻,越向前。在践行初心使命时,坚持无私奉献,为了人民时刻做好放弃小我成就大我的准备。

其次,支部书记向支部内党员同志提问,身为学生党员面对新冠肺炎我们能做什么,我们应该怎么做。吴同志提到,目前疫情形势仍然不容乐观。我们应该自觉居家隔离,不随意外出,不聚众。学习上多与导师交流,在家也不能放松科研进展。同时我们还应该向身边人多多普及防疫知识,做到不传谣、不造谣,科学理性面对疫情下的信息。其他党员同志也发表了看法。

韩旭:从我这边看确实是觉得党员在这次疫情里发挥的带头作用和奉献精神是非常明显的……我们小区门口就有党员志愿服务队来监督小区出入监管情况,一线也是党员队伍责无旁贷。这次的疫情的防控工作也充分体现了我国制度的优越性。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其实能做的也很多,除了自我隔离,还可以劝导家人朋友继续隔离,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同时坚持科研,一起打赢这场战役。

王毛毛: 虽然各省市都逐渐放开了管控,但是我们还是应该少出门,如果必须外出,也需尽量避免在人流较多的地方停留较多时间,然后作为一名党员,也应该带头积极配合学校的疫情统计工作,坚持科研,时刻做好的开学的准备。

张运涛: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虽然我们不能走向前线,但是我们仍然可以为抗疫奉献自己的力量。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严格听党指挥,减少出门次数与时长,非必要不出门,并且形成自觉主动戴口罩的良好习惯。在学习生活上,我们应该谨记校长、党委书记的建议,合理安排学习时间,通过在线的方式加强和导师同学的讨论交流,以线上研学的方式克服科研中的困难。

本支部邵程立同学身处湖北黄冈,处在疫情的最前线。身为一名学生党员,他加入了东南大学湖北临时党支部小组。该临时党支部小组由全校各院系湖北籍的同学组成,周六组织临时党支部小组成员《观看楚国八百年》,并组织成员交流观影心得。

本次支部会议,虽然正值疫情期间,但是支部各成员通过线上语音交流、文字沟通,实时了解支部成员动态,交流心得与感悟,畅谈为抗击疫情党领导下的政府和人民群众做出的不懈努力。支部内同志们表示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包莹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