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生宿舍搬迁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人:吴兆青发布时间:2020-02-07动态浏览次数:2935


为抗击疫情,确保师生健康安全,根据国家、教育部及江苏省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以及江苏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为全面落实东南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暨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将九龙湖校区青教公寓设置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公告》的文件精神,由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施畅牵头,迅速成立学生宿舍搬迁工作小组,全面负责学院在青教公寓住宿学生的物品迁移工作。其中,施畅书记任组长、张璐副书记和曹玖新副院长任副组长、成员包括院长助理李涛、辅导员吴兆青、教师代表吴桦、张玉健、许昱玮等人。

本次学生宿舍搬迁工作由学校总务处牵头,党委研工部、保卫处、相关学院共同负责。我院学生宿舍搬迁工作小组考虑到学生均未返校,且工作任务重、时间紧,为确保搬迁过程中所有学生物品的安全性和整体性,工作小组制定了《青教公寓搬迁方案》,明确了个人物品单独打包、贵重物品单独存放、每间宿舍单独搬迁的原则,周密部署、全程监督、专人把关。从23日上午8时开始,每个房间由学院安排一位老师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和学生本人进行联系,协调处理个人的物品整理、打包和搬运工作,凡是学生提出需单独保管的贵重物品,由专人负责打包贴好标签统一保管,保卫处代为保管物品46件(箱)。截至24日晚6时,我院学生在青教公寓宿舍中的所有物品均已妥善搬迁至桃园10舍的对应宿舍中。这部分宿舍由学校总务处统一安排,后续将作为学院相关学生的新宿舍。

本次学生宿舍搬迁工作得到了学院相关学生的支持和配合,充分体现了网安学子在疫情肆虐之际,身体力行地支持着防控应急工作,做出了极大努力。

据了解,本次设置为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青教公寓入住学生共183人(47间宿舍),其中我院学生145人(38间宿舍),均为2018级硕士研究生。经学院搬迁工作小组清点,合计搬迁我院学生物品共1181件(762袋、419箱)。(吴兆青)